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景俊海:抢占先机扩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 推动特高压建设保障能源安全
2020-04-22 08:54:26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景俊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抢占先机扩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 推动特高压建设保障能源安全

  吉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黄鹭):今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谋划推进新基建“761”工程特高压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抢占先机、精准施策,扩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完善整体规划,专班推进实施,推动特高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力保障能源安全,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工作汇报,与会同志开展讨论。

  景俊海强调,推进特高压建设是实施新基建“761”工程的重点任务。一要突出紧迫性,把握机遇精准发力。抓住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扩大新基建投资、世界能源变革等机遇,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实施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等重大项目,提高能源并网输送能力。二要突出前瞻性,科学规划精准布局。坚持项目化、产业化、一体化推进,高起点、专业化谋划,全力推动以吉林省为起点的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项目,抓紧谋划一批电网改造、电能替代、清洁能源等项目,探索深化与周边省份、周边国家能源合作,争取纳入国家支持范围。聚焦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建设,统筹推进特高压与“北方云谷”“北方氢谷”等一体化建设,完善产业联动模式,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三要突出实效性,破解难题精准施策。聚焦多层次战略合作,加强与重点目标地区沟通协调,推动“吉电南送”“吉电自用”,促进电力充分消纳。四要突出全局性,强化协同精准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主动争取支持,确保项目快谋划、快推进、快落地、快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吴靖平、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