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启动“最美交警”宣传评选活动
2020-04-22 11:21:37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培树典型 展示形象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启动“最美交警”宣传评选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启动“最美交警”宣传评选活动

  为挖掘和展现全省公安交辅警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推出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特别是在“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交辅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凝聚警心斗志,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强力推动“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打造全省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从4月22日起至年底,在全省组织开展“最美交警”宣传评选活动。活动面向全省各级交警部门基层一线民警、辅警,最终评选出20名吉林省“最美交警”。

  活动评选标准:

  一是政治过硬,要求法治信仰坚定,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以促进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追求,始终做到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严格遵守人民警察纪律条例等法律法规,无失职渎职和违法违纪问题;纪律作风优良,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纪律规定,从警以来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没有正在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投诉举报问题;职业操守良好,不徇私情,无有理投诉、无执法过错案件。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本人及近亲属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未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未在公共社交平台发布不当言论。

  二是实绩突出,要求在国庆安保、抗击疫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重大安保活动、重大专项行动中作出重要贡献;在本职岗位工作中业绩突出,是所从事工作领域的骨干尖兵、行家里手或创新典范;长期扎根公安交管工作基层一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始终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热情为群众服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认可好评;日常工作中被发掘“最美瞬间”,事迹感人或亮点突出,经地市以上主要媒体报道,在社会反映良好。

  活动为期八个月,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4月中旬到7月中旬为宣传发动阶段。4月22日全省同步启动宣传评选活动。从4月中旬起到7月中旬,全省各级交警宣传部门以“寻找最美交警”为主题,协调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策划组织宣传活动,在新媒体开设同名微话题,利用随手拍等形式发动网友互动,及时反映活动动态,向社会群众展示基层民警日常工作中的辛苦付出。

  第二阶段:7月下旬至9月下旬为遴选推荐阶段。经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和初选宣传活动后,各地确定本级候选人,并组织“发现最美交警”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举办“发现最美交警”故事分享活动,开展“发现最美交警”新媒体创作展播活动进行集中宣传,并向省公安厅交管局进行推荐。

  第三阶段:10月上旬至10月底为展示评审阶段。省公安厅交管局对各地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后,开设全省“最美交警”宣传评选活动投票专版专区,采用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候选人事迹进行网络展播和投票,接受网友互动点赞。10月底,会同相关部门,综合组织推荐、投票推选、网络点赞等情况,确定20名全省“最美交警”进行公示和展播,接受社会监督,并举办权威发布和颁奖活动。

  第四阶段:11月初至年底为学习推广阶段。省公安厅交管局将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对全省“最美交警”进行深度宣传,制作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全媒体展示,组织故事分享、宣讲报告、访谈交流等活动。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评选标准高,旨在培树交警典型、展示队伍形象、增进警民沟通、弘扬社会正气。以“面向基层、侧重一线、把握日常、注重实效”为引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宣传和评选出一批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最美交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