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按下“冲刺键” 奔向新目标——松通高速和双洮高速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2020-04-20 10:11:18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按下“冲刺键” 奔向新目标——松通高速和双洮高速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吉林四月天,实干正当时!

  4月是路桥工人开始忙碌的时节,按照计划,今年吉林省将有5段高速公路实现通车,因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吉林省高速公路的建设情况如何?

  4月14日,记者先后来到松原至通榆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松通高速)、双辽至洮南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双洮高速)的施工现场,每一条在建公路、每一个工区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松通高速赶进度:3836人同时作业

  “一定要绑结实了,另外要对整齐了。”在松通高速的拐脖店互通,正在进行湿接缝钢筋绑扎的钢筋工李师傅不断地提醒着王师傅。

  在梁底净空7米的立交桥上,李师傅和王师傅相向而坐,脚下是仍在通行的大广高速,一个负责把钢筋放在预制梁两端钢筋平齐处;另一个负责用铁丝进行绑扎,铁钩一挑,手指一捏,手腕一转,钢筋被紧紧地固定在一起。绑扎下层的钢筋时,李师傅拿起另一根钢筋,将已经固定住的钢筋抵住,确保钢筋上下绑扎都紧实妥帖,他说:“这样捆扎实了,下一步焊接的时候,才对得严实。”

  拐脖店互通包含9个匝道、4座跨大广高速桥梁,是松通高速项目的起点,是连接松通高速与大广高速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拐脖店互通也是连接503国道及203省道的重要枢纽。它的建成通车对于松原市具有重要意义。负责此处建设的松通项目一工区项目部经理王彬说:“目前,拐脖店互通路基工程全部完成,预计今年7月末拐脖店互通可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3836名建筑工人同时作业,全力赶进度!”在施工现场,松通高速公路指挥部的副指挥长张红告诉记者,“今年的疫情给我们施工带来一定影响,工人进场和材料进场都受到了阻碍,但是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多措并举克服困难,3月10日已经复工,目前复工率100%。10月1日前通车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松通高速项目预算总投资130.21亿元,全长206公里。松通高速的通车,将结束通榆不通高速的历史,通榆到长春的时间将由4个小时缩短为3个小时。

  双洮高速稳收官:高科技保驾护航

  记者来到双洮高速二工区时,正赶上沥青混凝土中面层摊铺,高挂着“共产党员先锋工程、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鲜红旗帜的5台压路机映入眼帘,它们在数十米的路面上反复碾压,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压路机却科技含量十足。

  中铁双洮高速公路项目总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孙化文告诉记者,按照“智能化高速公路”的建设目标,双洮高速项目先后投入了数百台套的智能路基压实等智能化施工设备。他说:“这个智能压路机,在驾驶仓内配备了数据采集设备,可以实时显示整个作业面的压实遍数、填筑厚度、行进速度、压实度等状况,再实时将数据传输到管理人员手机终端,确保可以随时监控、随时‘对话’。”

  “目前整个项目,我们共有3531人、391台套机械设备在同时作业,全线214个工点已经全面复工。”吉高集团双洮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威告诉记者,双洮高速项目预算总投资101.45亿元,项目主线全长187.203公里,目前整体工程已经完成75%以上,10月1日前通车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王威说:“我们这些人,都有一种想法,就是一辈子一定要有一个做到最好、也最满意的项目。这条路通车后,百姓将节省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到时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再走一遍,然后骄傲地告诉他们这条路是我修的。我觉得能参与这条高速路的修建,这一辈子都值了!”

  “大军团”协同作战,“小细节”抓紧抓实。松通高速和双洮高速项目修建,起步时便“红红火火”,收官阶段正“稳步前行”。(吉林日报记者 邹鹏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