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净月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2020-04-17 14:28:16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净月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对组织、宣传、党群、政法等工作要求,4月16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出席会议。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对全区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进一步明确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

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净月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净月高新区各部门、单位能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需求处入手、问题处着力、矛盾处突破,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抓落实、干实事。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亮点纷呈;党群工作求新务实,群团、统战、武装统筹发展;政法工作扎实推进、稳中有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深入村、社区等一线靠前服务,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全区上下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直至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会议强调,2020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重大任务收官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净月高新区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组织、宣传、党群、政法工作整体水平,着力在夯基础、造氛围、聚合力、强保障上下功夫,具体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级开展党组织干部轮训;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长效机制和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环境,着力锻造推动净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净月主力军”,以“大培训”活动为载体,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交流锻炼,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大力提升净月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切实为区域发展影视文旅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和数字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自觉担负党的宣传使命,推动宣传工作凝聚新力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丰富理论学习载体与形式,提高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效率和质量,创建“红细胞”宣讲团,做足增强理论“加法”,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活动;强化新闻宣传汇聚声势。通过“全面小康·奋进净月”系列报道、“净月粉丝节”品牌活动、增设官方“抖音”号等形式主动出击,提升区域美誉度,演奏好全区宣传的“协奏曲”;强化文明实践扩大影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工作为主要内容,推出系列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挖掘选树典型,弘扬正能量;强化文化事业精塑品牌。突出影视文化、森林康养、现代时尚的区域特色,放大净月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浓厚氛围,做优瓦萨、农博会等品牌活动,开展系列评选,打造净月文化“爆款”;强化宣传队伍对标看齐。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构建“大宣传”格局。

  始终把牢党群的前进方向,推动党群工作彰显新活力。实施“凝心工程”。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抓好社区零散就业人员入会问题,在各领域灵活建立妇联组织,持续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和三八红旗手等先进评选表彰,持续推进“智慧团建”;实施“暖心工程”。对基层职工活动加大资金支持,持续开展“最美家庭”表彰、代理妈妈、“两癌”筛查等活动,完善“青年之家”建设,推动“红领巾”宣讲团发展;打造“一个平台”。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扩大平台影响力;推动统战、武装统筹发展。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完善宗教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严格规范基层武装机构建设,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全区民兵、预备役等工作。

  以维护区域稳定为目标,推动政法工作发挥新作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着落”。严格执行信访责任追究制度,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责任“倒查”,绝不姑息;巩固扫黑除恶战果。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进展的案件挂牌督办,力争取得案件再突破,持续开展黄赌毒及“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做好平安净月建设。继续创建基层综治中心、加快综治平台建设,协调推动督促政法部门精准把握管控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打造“综合性”“一站式”专业人民调解工作平台。

  会议下发了《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2020年政法工作要点》。区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党群工作部、政法与维护稳定办公室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武装部长、党办主任;教育、公安分局、伪满皇宫博物院、旅游集团、控股集团党组织书记;检察院、法院、对外经济联络局党组(支部)书记;区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