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打破壁垒无缝对接,长春净月高新区力促220个城市建设项目落地
2020-04-17 09:16:17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系列报道 打破壁垒无缝对接,长春净月高新区力促220个城市建设项目落地

  万众一心谋发展,争分夺秒建项目。

  4月,走进长春净月高新区,从净月大街园林绿化项目到天泽大路绿化项目,从临河街道路排水工程到生态西街园林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

打破壁垒无缝对接,长春净月高新区力促220个城市建设项目落地

  众所周知,项目立项、前期规划、拆迁清障、用地手续办理……一个项目的“诞生”过程中,有大量的前期工作需要落实、协调、推进,那么,长春净月高新区是如何提高效率,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的 ?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今年2月初,正处于疫情防范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城建工程前期手续办理的重要节点。净月高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发展,创新建立了每周两次的工程建设领域专题会议制度,启动“建设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利用2月初到5月末的一百天左右的时间,全力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破壁垒!16次专项会议汇聚全区合力

  3月5日上午7:00,“建设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九次会议在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集中讨论东滨河路项目的河湖蓝线问题,明确要求净月高新区建设局在一周内给出方案清单,明确“何人、何时、解答或解决何问题”,确保项目4月15日招标公告、5月初进场。

  “每周一、周四的早上7点准时召开会议,有包括建设、林园、农水、土地收储、财政、审核等二十余个相关部门参加,截至目前已经召开了16次会议。” 净月高新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主任佟海说,就是这16次会议,理顺了工程建设前期各类审批、手续、流程,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合力、建立制度,提质增效、依法合规地推动区域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打破壁垒无缝对接,长春净月高新区力促220个城市建设项目落地

  压时限!重大项目全速推进

  今年,净月高新区将新建、续建城建项目220个,总投资约45亿元。在“建设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净月高新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力争将各环节时限压到最低,确保工程建设按既定进度推进。

  东滨河路建设工程是今年净月高新区的重点项目,它的建设,将打通长春市区、净月高新区以及双阳区的交通主动脉。东滨河路全长7.9公里,从项目立项、可研开始,净月高新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就抢抓时间、全力推进。“由于东滨河路既是交通主干路,又是堤路合一,在设计方案上既要考虑防汛所需,又在考虑道路管线配套、路基景观等,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先后五次调整设计方案。”佟海说,目前,东滨河路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了征拆工作,预计5月开工,10月完成建设。

  据了解,在“建设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净月高新区共解决了基础设施的前期手续问题10个,完成规划绿证批复27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57项,为全年的项目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打破了基础设施单项征地的常规,建立了由区土地收储中心为主体的总体征收新机制,避免了重复征地带来的弊端;研究制订了伊通河南南段治理的新方案,通过科学规划,增加净月高新区内建设用地的使用面积;统筹考虑全年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按工程的重要性分段实施征拆工作,保证了重点项目及时进场、及时开工、及时使用;探讨了智慧工地管理新模式,加速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打破壁垒无缝对接,长春净月高新区力促220个城市建设项目落地

  提效率!微信群里“无缝对接”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净月高新区还成立了“建设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微信群,从区领导到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共70余人加入群里。

  “这个群非常活跃,各部门每天在群里沟通、调度项目推进情况,对出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是对每周两次调度会的一个补充。”净月高新区林业与园林局副局长孙颖介绍,三月份正值园林绿化工程开工建设关键期,时间紧急、任务繁重,正是有了高效的工作机制,才确保园林绿化工程如期开工。今年,净月高新区将对区域西部150万平方米的道路路肩、路侧绿化带进行施工,规划建设城市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听露溪滨河公园等4个城市公园……微信群里的“无缝对接”,对城建项目中的涉及到的每一个问题明确了方案、人员、责任、时限,为项目建设尽早落地建设注入了“强心剂”。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春净月高新区以“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为指引,按照“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调度机制;敢于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具体任务、深入对接细化”的要求,迅速行动、高效工作,确保城建项目如期落地,确保区域经济发展步伐不停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净月高新区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