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南关服务企业“放大招” 80分钟“政银企”对接会达成意向融资15亿元
2020-04-16 15:4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由政府搭台,让金融机构和企业进行点对点沟通、面对面交流。4月16日,在吉林省“服务企业周”活动的第四天,长春市南关区政府利用区位优势,通过“政银企”对接会的形式,为23家金融机构和85家企业建立对接桥梁,在短短的80分钟对接过程中,银企间达成意向融资10笔,金额15亿元。

(改了标题)02【吉林原创】长春南关服务企业“放大招” 80分钟“政银企”对接会达成意向融资15亿元

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致辞 摄影 姜彦艳

  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春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长春市金融办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在这里举办‘政银企’对接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吉林省、长春市‘服务企业周’相关要求,立足南关区金融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搭建政、银、企三方交流合作的平台,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问题,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致辞时说。他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阶段,加强政、银、企深化合作交流,至关重要;南关区政府全力以赴打造好这个“共渡难关”的平台,发展好这个“逆势图强”的载体,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发展。

  会上,长春市南关区政府与金融机构代表签订了“助企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提供了长期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长春市南关区组织相关部门为到会企业提供有关融资贷款、减税降费等政策的讲解咨询服务,对企业在后续发展上如何制定合理发展目标、如何应对将来在资金运作上可能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长春市南关区组织这样一场活动,搭建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平台,找准了疫情期间企业的发展痛点难点,让我们增强了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楚建忠说。其他与会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与银行达成了贷款协议,银行将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对企业渡过难关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副行长鹿军表示,这种政府搭台,让银行和企业对接的形式非常好;这种方式,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将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落地了;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一直是民生银行的战略策略,疫情期间,民生银行采取了很多对中小企业的保护措施,与客户共渡难关。

  长春市南关区发改局局长夏继勇表示,南关区将以这次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决好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让企业家安心谋发展,为经济企稳回升、逆势上扬创造有利条件。

  长春市南关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积极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企业蓬勃发展,全力打造优质发展环境。2020年一季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同比增长126.7%;规上工业产值12.31亿元,同比增长3.6%;引入内资12.77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25%;引入外资上报1009.3万美元,完成年初计划80.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