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2020-04-15 13:20:01来源:延吉新闻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4月14日,早上5点30分,郑舒华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餐,6:45前准时到达学校准备排队进校。“高考脚步越来越近,上周开学后,我们正在进行第二轮高考复习,现在是关键阶段,回到学校心里既高兴又踏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学生郑舒华说。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在校门口进行第一次测温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在教学楼进行第二次测温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在班级门口完成晨检的第三次温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三高级中学在教学楼内悬挂的各类流程图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三高级中学高三学生正在上课

  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通过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仪,再经过手持测温仪量完体温坐进教室,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哲石稍微松了一口气。一个星期前,为做好疫情防控,韩哲石和其他校领导、教职工一直忙个不停,精心制作了防控流程图,将晨午晚检登记表等各项记录装订成册下发至各班级,进一步规范各种工作记录。编制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为11名低保家庭学生先期每人免费发放50片医用口罩。教室、楼道日常消毒、全面整治校园卫生,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我们要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在实处。”韩哲石说。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一高级中学学生每日分别从西南侧两个大门进入校园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生正在上课

  排队测体温,分散进教室,这对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子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学校将原来的12个教学班进行了拆分,每间教室一人一桌,最大限度拉开距离。新拆分的班级采用同样的课表和教学进度,抽调学年备课组长、教导处主任等骨干教师担任班主任及相关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复习同步有保障。”高三一班班主任韩丽萍说。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职业高级中学毕业年级楼层值班区负责人田志刚的日常工作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职业高级中学三年级学生中午就餐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职业高级中学教师姜丽正在为班级通风

  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毕业年级一共有4个班,124名学生。开学一周以来,学生们每天早晚都是按照学校事先规定好的路线上学、放学。午餐时,由食堂工作人员将学生餐盒按时送达班级门口,各班级值日学生带好一次性医用手套后,逐一分发至每名同学,学生分别在自己的座位上用餐。饭后,会由专人将餐盒统一送至学校垃圾点。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国际合作技术学校学生进入寝室前测温

筑牢校园防线 平稳有序复课

国际合作技术学校驻校督导员李明花为学校各项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指导

  延吉市国际合作技术学校每天早早安排好了学生上课、住宿、用餐等各项细节,明确了学校各层级疫情防控的责任人。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日报、学生健康晨午检登记、教室通风消毒等要求。“学校三年级上学的学生虽然只有8名,但各项工作要严格把关,不能有一丝松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卫东表示。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延吉市成立由主管副市长为组长,教育、卫健、财政、工信等10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延吉市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由教育行政部门骨干人员组成驻校教育督导组,分批次进驻全市44所中小学校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蹲点督办指导。科学编制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卡”,全面掌握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统筹制定指导全市校园防控和开学准备的“三案九制”,组织全市3所高中、2所中等职业类学校全面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开学前后每个环节、每项工作科学有效、责任到人。

  延吉市全面建立政府协调、学校自筹、社会捐助的物资贮备供应机制,为全市44所中小学配备 了57台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储备了1300余台手持测温仪,实现了全市中小学班级全覆盖。目前,延吉市工信部门与相关厂家已建立了供应渠道,确保防控物资的持续供给,为后续全市各学段分批开学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