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4 14:42:53来源:新华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网讯: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复工复产,深入辖区企业广泛调研、精准把脉、亲情服务,推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六项服务措施落地生效,解难点、除痛点、疏赌点、补盲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和保障。

  一、交通警察支队:四项“实招”助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交通警察支队采取四项务实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提供交通违法处理“绿色通道”服务。集中办理机动车电子监控交通违法业务336起,大幅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聚集性传播风险。二是提供涉及疫情防控车辆保障服务。保障应急运输防控物资、民生物资、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生活物资车辆等各类运输车队30次、运送物资75.5吨,教育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4起。三是提供摩托车驾驶资格预约办理服务。研究制订了体检、考试等“一站式”服务实施细则,深入辖区13家单位宣讲解读具体操作流程,建立线上微信交流群,及时解答各类咨询问题,累计收集报名考试材料110人。四是提供辖区特种车辆交通保障服务。为参与保障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吉7批次航班警卫任务的特种车辆给予优先通行,为保障民航转运旅客的摆渡车、大巴车等配备警车进行引导,确保优先快速通行。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治安派出所:“暖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长春龙嘉机场治安派出所结合职责分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一是开通企业员工背景审查网上办理业务。通过“网上审、随时审、快速审”等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腿、员工少跑路”,助力企业快速招工复工,累计背景审查单位13家、员工187人。二是提供“一对一”跟进式精准执法服务。对辖区内的报警、求助等案事件,实行首接负责、专人专办、跟进落实,累计快速处理行政案件11起、罚款1.1万元,解决旅客求助150余次。三是大力宣传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充分利用新媒体客户端进行宣传推广,普及办理方法及流程等知识,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指导服务。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治安管理支队:积极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治安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进企业送平安、送服务、送宣传。一是指导协助企业提高防疫能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内部消毒、日常筛查检测、分餐等工作。发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内保员,全面核查掌握员工返岗、外来人员等情况,累计调度各单位情况300余次。二是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点问题。主动协调卫生防疫部门,帮助中石油加油站、南航货运、机场货运等单位员工办理机场临时通行证,解决员工通行问题。为35名新入职员工快速办理入职背景审查,缓解员工紧张问题。积极帮助空港服务公司对接省财政厅处理财政上缴相关事宜。三是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推动民警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排查,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复工运行情况、内部安保措施、疫情防护措施等情况,“点对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有序。累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130余次。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延吉机场公安分局:主动提供疫情防护服务

  在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延吉机场公安分局全面落实机场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旅客出行提供疫情防护服务。一是提供疫情防护指导服务。深入辖区企业及商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提供指导和帮助,开展专项指导检查22次,为员工提供防疫知识、防疫处置流程、防疫法律知识等咨询。二是主动开展防疫消杀和宣传。联合延吉市运管所对辖区内出租车司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对辖区内出租车进行酒精消毒312台次,切实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三是严格执行“首接责任制”。通过民警“结对子”方式,实现对辖区企业及旅客案事件的高效快速办结,累计为商户及员工提供快速执法服务12次,解决旅客求助42次。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五、通化机场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六项服务措施

  在通化三源浦机场,通化机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六项服务措施》内容,全力保障机场辖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强化交通服务保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单位,对内部车辆交通违法情况主动进行整理汇总,分2批次集中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内部员工非必要流动。二是优化精简审批流程。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优势,简化办理流程和手续,为办理机场短期证件、临时证件等37名员工提供了快速审批服务。三是提供快速通行保障。对复工复产企业因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急需使用的车辆优先保障通行。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六、长白山机场公安分局:精准助力机场扩建复工

  在长白山机场,长白山机场公安分局主动对接辖区各单位,为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长白山机场二期施工扩建提供精准服务。一是全面排查保安全。每日对施工区域、员工宿舍等进行全覆盖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工地落实内部消杀、防疫用品佩戴使用等安全防护措施情况,确保施工安全。二是详细核查防风险。积极与机场、施工方等相关部门协调,每日实时动态掌握员工出行轨迹、身体健康等情况,对返岗复工人员、施工人员等全部进行背景审查,累计核查121人次,有效净化了内部环境。三是强化宣传促氛围。深入施工一线及时向工人宣传相应的法律法规、注意措施及航站相关管理规定,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及员工增强防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暖心务实、精准有效的政务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出暖招办实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