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建行吉林省分行推广“e农心合”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助推乡村振兴
2020-04-10 08:47:50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李佳艺

  原题:建行吉林省分行推广“e农心合”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助推我省乡村振兴

  吉林日报讯(记者 张雅静):“农业兴、百业兴;农民富,国家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落地总行普惠金融战略工作部署,建行吉林省分行聚焦吉林省农业大省实际,积极释放金融科技成果,打造并推广“e农心合”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

  有效整合资源,搭建涉农金融服务平台。通过银政合作,打造“e农心合”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体系,以“裕农通”普惠金融、惠农信贷、“善融商务”“金税e保”四大主轴为核心,搭建涉农金融服务13大平台,全方位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以信贷为切点,搭建农业经济发展平台。创新推出“乡村担保贷”“个人新农担保贷”和“惠e农”农户快贷产品,全方位助力“三农”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吉林省涉农贷款余额322.87亿元,本年实现贷款投放54.04亿元。

  以“裕农通”为支点,构建乡村服务场景。加强“裕农通+”营销场景应用,构建乡村金融生态圈,通过科技赋能和外延合作,加载了130项金融服务功能和36项非金融服务功能,实现“裕农通”与公安、社保、税务、农委等平台互联。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分行共搭建“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12248个,实现省内行政村全覆盖,签约农户5.1万户。

  依托善融商务平台,架起农产品销售“鹊桥”。分行利用“善融商务”在吉林省建立了7个“精准扶贫专区”,打造14个涉农注册品牌,6家善融商户由“第一书记”代言推介。截至2020年一季度,交易量33.86万笔,交易额1182.37万元,产品销往全国26个省区、88个县市。

  创新推进服务平台,为百姓办理社保增添新渠道。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进“金税e保”和安心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吉林省税务局线上社保缴费平台搭建,并实现乡村居民社保及新农合医保缴费平台嵌入“裕农通”,拓宽了省内城乡居民社保、医保缴费渠道。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全省“金税e保”代收量累计达到989万人次,税务全渠道占比59.83%,用户达921万,交易量与日峰值在全国政务平台应用均为第1名。

  践行建行大学宗旨,启动“金智惠民”工程。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扶贫对象、涉农群体、基层乡镇扶贫干部等普及金融知识,解读国家政策。让更多乡村产业带头人、普通劳动者受到高质量的学习培训,为乡村振兴培养实干人才。截至2020年1季度末,已举办165期惠民培训班,培训人数近1.4万人。

  建行吉林分行秉持责任担当和开放共享理念,坚持科技引领,发挥“e农心合”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体系金融科技优势,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在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可推广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未来,该行将持续深入落实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部署,积极推动平台场景应用,为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