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同植一片新绿 共建生态吉林 高广滨王凯张忠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10 08:47:37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李佳艺

  原题:同植一片新绿 共建生态吉林 高广滨王凯张忠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吉林日报讯(记者 陈沫 张添奥 通讯员 肖虹):4月8日,吉林省领导高广滨、王凯、张忠分别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一道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土绿化行动,共建生态吉林。

  4月8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调研了解当地造林绿化和苗木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厚植吉林生态优势,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努力为吉林大地增绿添彩。当了解到波泥河街道有6000多户从事苗木种植,去年人均增收1万多元后,高广滨非常高兴。他说,九台区位优越、山川相连,要把造林绿化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持农田水土、整治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休闲旅游等绿色富民产业,努力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快建设山绿水美业强民富的美丽乡村。

  4月8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净月高新区新湖镇西湖村,与机关干部一道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动作一丝不苟、认真规范。王凯说,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提升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西湖村植树点位于大顶子山南坡,是规划中的动物园新址所在地。在听取旧址搬迁进展和新址规划设计、功能区分等汇报后,他强调,要提高规划水平,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模式,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促进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

  4月8日下午,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来到吉林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中心工程项目现场,与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虽然下着小雨,但大家植树热情高涨,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干劲十足。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红松、云杉、银杏等120棵树苗相继栽种完成。张忠说,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吉林省委要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生态环境建设尽一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