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活动聚人气 激发新活力——长春市商务局多“促”并举推动消费市场稳速回温
2020-04-09 10:32:40来源:长春日报编辑:杜伟责编:李佳艺

  原题:活动聚人气 激发新活力——市商务局多“促”并举推动消费市场稳速回温

活动聚人气 激发新活力——长春市商务局多“促”并举推动消费市场稳速回温

市民在饭店就餐。 张扬 摄

  长春日报讯:打折、满赠、五星级优惠套餐……近日,长春市商贸行业组团发力促消费,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促销活动正在陆续展开……

  记者日前从长春市商务局获悉,该局3月31日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商贸领域促消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后,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围绕“大力促销,促进商超消费”“广泛宣传,促进汽车消费”“联合行动,促进油品消费”等7大板块,开展“消费促进周”“消费促进月”活动,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区域性大型促消费活动21场,以企业为主体的促销活动136场,有效地激发消费增长。先期开展的“消费促进周”活动涉及商超、餐饮及住宿、汽车、油品、电商五大商贸行业。据长春市商务局统计结果显示,仅一周时间,促销活动对市场的拉动作用已初见成效,所涉及行业的整体销售情况均较疫情期间有所增长,累计销售额增长9.2亿元。

  自吉林省政府《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发出后,长春市商务局积极行动,迅速落实22条汽车促销政策。采取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开展网上促销、开展线上营销技能培训等六方面措施,稳步推进汽车销售。其中,长春市商务局与长春市汽车流通协会及多家汽车销售企业联合开展的“线上安心购,买车零距离”活动,截至4月2日,共接到消费者电话咨询4000余次,意向购车472辆,实际成交42辆。该活动将一直延续至4月30日。通过联合促销,一汽品牌车辆在3月份的整体销售量较2月份环比增幅为76%。

  长春市商务局还积极组织市内商场、超市等大型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鼓励企业在坚持线上销售的同时,不断提升线下实体的营销力度,通过折扣、抽奖等手段,结合文化活动,千方百计促进消费。目前,各大商场销售额均恢复到疫情前的80%左右;与疫情期间相比,销售额增幅为50%左右。

  根据《指导意见》要求,长春市商务局统筹谋划,多措并举,促进油品消费,组织长春市大型油品销售企业改变营销策略,制订行之有效的促销方案,成效明显。目前,中石油、中石化销售量增幅较为平缓,其他大型社会油品销售公司增幅较大。据统计,油品经销企业与疫情期间相比,汽油销售量环比增幅为3.9%,柴油销售量环比增幅为12.4%,合计销售量环比增幅为6.3%。

  3月26日至31日,长春市商务局在全市住餐行业推出“疫情过后是春天 矩惠盛宴品春城”促销周活动,得到长春市43家餐饮及住宿企业的积极响应。促销周活动结束后,过半企业的营业情况较之疫情期间有所好转。此后,长春市商务局还将组织长春市餐饮及住宿企业以满赠、优惠套餐、婚庆等为促销主题,继续加大活动力度,推动住餐消费市场复苏。

  据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介绍,下一步,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有效促进消费增长、增强市场活力,让“居民走出来、企业活起来、商业旺起来”的要求,长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近期商贸领域促消费工作的指导意见》,继续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及长春市大型龙头企业,以周、月、季度为周期开展各种类型的促销活动,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长春市商贸行业稳速回温。(长春日报记者 孙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