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巴音朝鲁在吉林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责任不减 要求不降 机制不变 措施不松
2020-04-04 15:43:57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李佳艺

  原题: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责任不减 要求不降 机制不变 措施不松 确保本省病例“零增长”外部输入“零扩散”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会议

  吉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友银):今天,吉林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吉林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确保本省病例“零增长”、外部输入“零扩散”。吉林省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必须清醒看到,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人员流动和集聚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境外疫情加速蔓延使输入性风险显著增加。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围绕本省病例“零增长”、外部输入“零扩散”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和机制,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做到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巴音朝鲁强调,要继续加强口岸疫情输入防范,严格落实境外返吉人员隔离和核酸检测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减少、暂停出境,最大限度降低境外输入风险。要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患者管理救治,按照“五早”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大排查、监测、追踪、管控力度,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严防新的传染和聚集性暴发。要落实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强化重点地区返吉来吉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和体温检测等要求。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排查跟踪管理,严防“四类人员”进京,严防境外高发国家和地区人员经吉林省中转进京,为疫情防控大局和首都安全贡献力量。要对开学方案、人员摸排、校园防疫、应急处置等工作再排查、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吉林省高中阶段毕业年级复学复课万无一失。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审慎研究其他年级开学时间,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复课复学。

  吉林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吉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