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拓展申请渠道 开辟“绿色通道” 延长还款期限——吉林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
2020-04-03 15:02:32来源:吉林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拓展申请渠道 开辟“绿色通道” 延长还款期限 我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

  吉林日报4月3日讯(记者王丹 通讯员孔亮):助力防控疫情,提速复工复产,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日前,吉林省人社厅按照“六稳”工作总体要求,研究创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方式。全省各级担保机构通过广开申请渠道、网络视频办公、开辟“绿色通道”、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力度,为民营经济服务。

  多措并举,开拓创新申请渠道。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创业贷款担保机构将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借助经办机构、经办银行窗口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加大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广力度,在“抖音”“微博”等自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各地不断开拓新的申请渠道,通过“吉林智慧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话及电子信箱等多种无接触方式受理咨询和申请。疫情期间,全省累计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400余笔,申请金额超2亿元。

  线上办公,贷款办理增速提效。为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全省各级担保机构、经办金融机构的审核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现场审核,最大限度实现无人员聚集,提升了办事效率。截至3月中旬,全省当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其中,长春市疫情期间发放贷款近4000万元,吉林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办理贷款业务2000余万元。

  绿色通道,保障“重点”企业资金需求。疫情期间,吉林省人社厅将涉及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用器材以及提供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等企业的资金需求作为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重点,精简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金融机构先发放贷款、后提交申请资料等方式,使企业在第一时间取得贷款支持。吉林省铭瑞医疗器械经销有限公司和长春市康庄药业有限公司为防控疫情提供了医药物资,为扩大生产,急需共750万元的贷款,吉林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经过与经办银行协调,先行为企业发放了贷款。在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吉林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为其办理了贴息手续。白山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得知白山市春柏药业急需资金后,优先为企业发放贷款380万元。

  精准施策,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部分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因受疫情影响处于关停状态,吉林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在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出台办法,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借款人可给予一定时限的还款宽限,其间不对其进行追偿。据悉,疫情期间,吉林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已为6户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手续,给予3户企业一定的还款宽限期,总额度1000余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