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4月7日高三开学 长春市多所高中举行开学演练
2020-04-02 19:0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脚步近了,老师、学生、家长都在为开学做最后的准备。4月7日,吉林省各高中高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将开学。

  4月2日,长春市多所高中进行了最后一次开学演练。复课的高三学生进入校园需必备“健康检测卡”“承诺书”,按要求走S型通道、多点位体温监测合格后才能进入教室。如此严密的上学流程,目的就是确保复课师生在校安全。

(有修改)10【吉林原创】4月7日高三开学 长春市多所高中举行开学演练

长春市十一高中开学演练现场 摄影 吴庆年

(有修改)10【吉林原创】4月7日高三开学 长春市多所高中举行开学演练

长春市十一高中师生体温监测平台 摄影 吴庆年

  4月2日上午,在长春市十一高中大门口,部分学生按照1米间隔的要求在校门外列队,根据老师的指示,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在教学楼门前,已进入校园内的学生需按红色警戒线组成的S型通道,进入教学楼并接受体温监测。全程无学生交叉接触,体温监测合格后学生方可进入教学楼内。

  “这是我们学校在开学前进行的最后一次演练,在之前的几次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了合理调整,确保4月7日当天,学生能够顺利复课。”长春市十一高中副校长刘贵波说。

(有修改)10【吉林原创】4月7日高三开学 长春市多所高中举行开学演练

长春市十一高中后勤副主任于广鹏在整理防疫物资 摄影 吴庆年

(有修改)10【吉林原创】4月7日高三开学 长春市多所高中举行开学演练

长春市十一高中工作人员在教室内进行消毒 摄影 吴庆年

  刘贵波介绍,自从2月17日以来,长春市十一高中各级干部全员上岗,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在学校彻底落地,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确保复学准备整体到位,确保师生健康万无一失;学校还建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平台,通过平台不仅能了解及时更新的全球疫情数据,还能汇聚学校4580名学生及415名教职工体温监测情况等信息。

  此外,长春市十一高中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在学校的物资储备室中,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摆放整齐。

  据学校后勤办副主任于广鹏介绍,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从2月初开始学校就进行了防疫物资的储备,现有防疫物资主要为口罩,其中长春市教育局配发4.5万只,学校自行采购了2.7万只,还有一部分由学生家长和校友捐赠,完全可以保证师生正常使用45天以上。

(有修改)10【吉林原创】4月7日高三开学 长春市多所高中举行开学演练

长春希望高中校长王国良介绍体温监测差异表 摄影 吴庆年

  除长春市十一高中外,长春希望高中在4月2日也进行了最后一次开学演练。与其他高中有所差别的是,希望高中正门摆放有一块体温监测差异表。

  希望高中校长王国良介绍,由于长春春季早晚温差较大,学生在大门进行体温监测时会有一定的差异,这块差异表就是根据当天气温的高低来监测学生体温,能更好得保证准确性。

  此外,希望高中有678名内地新疆教学班的学生。王国良介绍,根据教学安排,新疆籍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回新疆,这些学生一直安全地在校生活和学习。此次复课,将有240名新疆籍高三学生正常进入到最后的高考复习冲刺阶段。

  据了解,长春市有的高中还要求高三学生少乘坐公共交通上放学,尽量由家长接送;学生和教职工要错时就餐、分散就餐,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此外,高三学生复课后,学生及家长更要提高防控意识,严格遵守政府、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春市教育局严格按照教育部“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的要求和吉林省教育厅部署,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各学校坚持“一校一案”,制定错峰开学方案、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全员防控;通过“健康卡”方式,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精准确定正常返校人员,防止传染源进入校园;此外,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学前准备至少可供两周使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保障持续供应;各学校开展应急演练、专业培训,使每位教职工都熟悉掌握各环节要求及流程,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部门和教育部门报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