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2020-03-27 12:27:05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3月18日,一汽集团解放公司领导将一面绣有“抗击疫情筑起防疫壁垒 心系解放坚守一方平安”字样的锦旗送到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局长张力游手中,代表全体员工感谢东风大街派出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长春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一汽)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也是长春市的经济支柱型企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及长春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汽开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出台了13项有温度、有力度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公安力量。

  警企联防联控 密织疫情防护网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有效应对疫情的重要保障。一汽及其子公司复工复产后,汽开分局迅速成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同企业积极对接,联合成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联防联控小组,主动上门指导企业,科学安排警力,无缝交接换班,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隔离观察工作,保障隔离留观站工作秩序,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留观站秩序维护。一汽及附属企业复工,大量外来员工集中返长,汽开分局与区管委会和企业反复研讨、实地调研,在汽开区西侧,人员密度较低、治安秩序平稳的和谐大街与佳宝路交汇处清空10栋公寓楼,将982名已返长的一汽集团员工集中隔离观察,并指定汽车厂派出所24小时专门驻守,强化隔离场所的外围秩序维护,确保绝对安全。2月17日,按照区防疫指挥部指令,982名隔离人员全部撤出,未发生人员感染情况。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同时,以加强出入口控制、人员值守等措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2月10日和17日,一汽下属解放公司、红旗公司根据实际生产要求分别复工,并安排一汽厂区3号门、5号门为上下班出入口。汽开分局东风大街派出所主动与一汽保卫部沟通,部署警力在3号门、5号门配合保卫部开展防疫工作,派出所社区民警每日深入辖区,掌握管内企业复工信息,通过警企通等平台动态追踪企业涉疫信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整治打防并举 创造良好生产环境

  汽开分局对涉及一汽集团及其子公司的纠纷或案件,快速出警依法妥善处置;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设立警务室,加强巡逻警力,提高见警率;从快从严打击阻碍复工复产、扰乱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诋毁企业商业信誉、侵害职工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在人员、车辆流入流出数量多、频次高的一汽物流公司设立警务室,同企业共同开展疫情防控、人员管控、秩序维护等工作,严防疫情流入;加密巡逻频次,维护企业周边秩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为企业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汽贸城派出所联合城市监督管理局、社区、物业等部门,对辖区复工商户的复工证明、复工人员、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逐一检查。共排查商户约3500户,对异地经营和无证经营,联合工商部门依法停业。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严惩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卫生消毒用品等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以及药品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3月25日,汽开分局破获刑事案件2起,刑事处罚2人;破获行政案件8起,行政处罚12人。加大对涉企黑恶犯罪、涉企电信诈骗等现行案件侦破力度,集中力量,快侦快办;对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各类涉企经济犯罪,依法快侦快破。截至3月25日,破获案件挽回企业损失21万元。对企业举报或报案不符合立案条件或不属于公安管辖的,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提供精准服务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提高“网上办、预约办”工作力度。依托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汽开分局向一汽集团及其员工推出户籍业务上门办理、网上办理、居住证统一办理的服务举措,并通过多种渠道向企业及员工发布简政放权、服务企业的公开信,落实65项户籍业务网上办理、邮寄到人。省内居住证、《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延长至6个月,外省公安机关要求更换的,一律无条件更换。

  做好外籍人员居留工作。汽开分局制发外文《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提示》,推送给在汽开区居住的外国人,确保新增的知来源、减少的知去向、一直居住在长的知轨迹知身体状况,及时提供便利服务。2月11日,创业大街派出所和出入境管理大队在联合检查工作中发现,辖区一企业有29名外籍员工在该公司居住、工作,但没有进行住宿登记。派出所对公司进行批评教育,民警到公司实地核实外籍工作人员身份信息,录入相关系统平台。同时严格检查公司对复工人员测温、消杀工作规范、消杀通道等防疫措施。

  实行特事特办制度。对有急、难需求的企业和员工,可由企业直接向属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由相关责任部门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上门办、即时办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出行、办事风险,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有序运行、健康运转。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13项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一汽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长春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