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吉林外国语大学成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9-15 14:19:43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近日,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签约仪式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试办公室主任闵艺、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主任王继雨等一行8人出席仪式。闵艺一行与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等相关人员进行合作会谈,并签订共建协议,确定吉林外国语大学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

【B】【吉01】吉林外国语大学成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王继雨代表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致辞。王继雨表示,吉林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一流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民办大学十强并位居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榜首,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学校高度重视翻译资格考试相关工作,积极支持和宣传翻译资格考试,不断探索创新推进翻译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此次共建考试基地,为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搭建了良好平台。

  据了解,吉林外国语大学与中国外文局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吉林外国语大学先后承办了全国外事翻译讲习班、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等活动,被中国外文局授予“暑期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培训优秀协办单位”称号。吉林外国语将以共建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翻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翻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推动中国翻译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张爽)

阅读
 
编辑:杜伟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