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吉林外国语大学电商直播团队助力舒兰市乡村振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8-10 17:25:46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近日,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吉外融媒—助农团队”在电商直播间为吉林省舒兰市农特产品“带货”,吸引了网友的关注。

(有修改)B【吉07】吉林外国语大学电商直播团队助力舒兰市乡村振兴

 吉林外国语大学电商直播“带货”现场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吉外融媒—助农团队”通过“融媒体矩阵+供应链平台”相结合,借助电商平台销售模式,精准对接舒兰市乡村农特产品,实现抖音、快手、无线长春等多家媒体平台联动,拓宽舒兰市农产品销售渠道,开拓助农扶贫新模式,助力舒兰乡村振兴。

  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及嘉宾通过产品介绍、现场互动等形式,推荐舒兰市优质农特产品,吸引了17.2万网友关注。通过直播,广大网友看到了舒兰农特产品的品质和特色,看到了青年人助农扶贫的创业情怀,更看到了高校、政府、媒体强强联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吉林振兴的坚定信念。

  吉林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了8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大厦,融合教育、研究、实践、交流、孵化等多种功能,组建了专兼结合、校内校外结合的教师队伍,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此外,还成立了创业校友俱乐部,让创业校友带动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建设,促使创新创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文 张爽)

阅读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