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吉林外国语大学1467名学生参加“诚信考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1-09 13:08:43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1月8日,吉林外国语大学历时7天的期末考试结束,1467名学生报名成为“诚信考生”,参加了“无人监考”的期末考试。据了解,“诚信考试”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已施行5年。

04【吉林供稿】吉林外国语大学1467名学生参加“诚信考试”

  学生在无监考考场内考试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吉林外国语大学捷克语大一学生白晓婵第一次参加大学期末考试。白晓婵选择在“无人监考”教室进行考试,她说:“我们开了班会,每个人都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试时,考场里看不到监考老师,但无人作弊。考试结束后,学生们耐心地等候巡考老师收卷,然后安静地离场。

  据了解,自2015年起,为加强学风建设,吉林外国语大学推出了“无人监考,诚信考试”举措。在各学院的积极倡导和宣传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自愿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无人监考”考试。

  吉林外国语大学辅导员皇甫杰说:“学校在严肃考试纪律的标准,坚持学风、严肃考风的意义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适当的引导和鼓励,让学生们在平时测验时就树立起这种诚信应考的意识和信念。”

  “学生们在这种无人监考的情况下完成了考试,已经成为学校学风建设的一项传统,受到了学生的高度认可。”吉林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苗晶说,“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措施使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变成大学生的责任和动力,学校将不断宣传和鼓励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

 

 

阅读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