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12-12 14:54:07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12月11日,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举行,入围决赛的35名中外大学生在决赛中深情朗诵了世界经典诗文作品。

02【吉林】【供稿】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现场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02【吉林】【供稿】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印度尼西亚留学生苏慧娜用中文朗诵《热爱生命》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据了解,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涉及英语、日语、阿拉伯语、俄语、德语、法语、波斯语、西班牙语等15种语言,历时3个月,得到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选拔,最终选出35名选手入围。

  吉林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的大一学生王榕源用波兰语朗诵了波兰诗人切斯瓦夫•米沃什的《礼物》。“这首诗表达了诗人对和平以及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希望通过我的朗诵,传递这份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王榕源说。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苏慧娜用汉语朗诵了中国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我看到这首诗的题目时,就选定了这部作品,因为它表达了我对生活的态度。通过朗诵,我体会到了中国诗歌在语言和情感表达上的独特之处,让我更加喜爱中国文化。” 苏慧娜用流利的中文说。

  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淑琴介绍,多语种诗文朗诵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已经成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品牌阅读活动,目的就是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读名家名作,同时也为中外学生交流情感、展示语言风貌和专业学习成果搭建了平台。

  赵淑琴表示,吉林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充分结合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学生通过语言感受文化,通过文化熏陶语言,在读书中汲取世界文化精华,拓宽国际视野。

 

  

  

阅读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