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乡村振兴主题卡”在吉林省首发 打通支付惠农“最后一公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6-28 23:34:14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6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和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主题卡”吉林省首发仪式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举行。

05【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乡村振兴主题卡”在吉林省首发 打通支付惠农“最后一公里”

首发仪式现场 供图 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崔玉洁、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安静东、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任俊龙、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市场营销处处长陈晓东等相关领导出席首发仪式。

  “乡村振兴主题卡”的发行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是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乡村振兴主题卡”是重点面向农民、专业大户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县域涉农经济主体发行的IC借记卡。持卡人除享受基本金融服务外,还可享受惠农贷款、涉农商户消费权益等优惠服务。

  “乡村振兴主题卡”打通支付惠农“最后一公里”,为农户、专业大户或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量身定制,集便捷支付、融资服务、线上线下各种权益于一身,独立标识、独立名称,全方位满足农村农民生产、生活、存取现、转账、支付、融资等综合需求;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取现手续费、短信服务费;提供线上线下融资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政府贴息贷款,对扶贫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优惠,对持卡人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限时办结),实现“一次授信、循环用信、随用随借、随借随还”。

阅读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