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会5种语言的印度留学生:我要和中国一起进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11-30 17:26:25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11月29日下午,来自印度的留学生罗欧汉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留学生中文诗词朗诵赏析大赛上,深情地朗诵了徐志摩的诗《雪花的快乐》。“我认为这首诗表达了诗人追求自由的人生态度,和对浪漫爱情的美好向往。”罗欧汉用流利的中文介绍说。

02【吉林】【供稿】【教育科技(标题)】会5种语言的印度留学生:我要和中国一起进步

罗欧汉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留学生中文诗词朗诵赏析大赛上深情朗诵。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供图

  24岁的罗欧汉,来自印度加尔各答,现就读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罗欧汉掌握了汉语、英语、孟加拉语、尼泊尔语、印地语5种语言。罗欧汉说:“本科毕业后,身边的许多朋友都开始忙着找工作,我却想实现藏在心底已久的梦想——到中国留学。”

  除了学习,罗欧汉还加入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多个社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9月刚入学,罗欧汉就成为学校留学生各项活动的主持人。

  罗欧汉最大的心愿是留在中国继续发展。“我毕业后想留在中国,与大家共同见证中国的成长,我要和中国一起进步。”罗欧汉说。

阅读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