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32名外国政府官员来长春体验中国文化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9-17 16:17:36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为了使外国人更好地感受中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近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地球村里,32名外国政府官员上了一堂特别的中国文化体验课——学习如何剪出“囍”字和中国的窗花。 

  这些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波黑、博茨瓦纳、老挝、马拉维、毛里求斯、塞拉利昂、汤加、委内瑞拉、乌干达、牙买加11个国家的外国政府官员,是我国商务部举办的发展中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修班的学员。研修班负责人、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李殿龙介绍,根据培训项目的整体规划和我国城市的经济文化发展特点,选中长春市作为考察城市之一,并专程来长春进行考察。

07【吉林】【供稿】【外事交流】【教育科技(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32名外国政府官员来长春体验中国文化

外国官员们分享自己的中国剪纸作品。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供图

    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波黑国会议员格雷兹•丹尼斯很快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剪纸作品——“囍”字。格雷兹•丹尼斯说:“这次体验活动让我看到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高水平发展,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我要把这些收获与更多人分享。”

阅读
 
编辑:杜伟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