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全国民办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6-04 15:48:39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6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民办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05【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全国民办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全国民办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学术研讨会现场。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供图

  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全国5所民办高校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开启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向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递进的新模式。7年来,经过5所试点民办高校的探索和努力,专业硕士研究生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本次研讨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总结第十二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交流民办高校研究生培养经验,共同谋划民办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大计。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在会上致欢迎辞,并作主旨报告。吉林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孙大文,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苏忠民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9所民办高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姚云对民办高校研究生教育政策进行解析和指导;北京师范大学课题组代表针对民办研究生教育发展需求和中外合作办学等议题作主旨发言;北京城市学院、西京学院、河北传媒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的代表分享了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建设与经验。

  2018年,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拥有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翻译、教育学、会计6个学位授权点,涵盖19个专业领域,其中,意大利语口译硕士研究生为全国首家设置单位。

  与会代表认为,研讨会是民办高等院校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的研讨会,更是民办高等教育实现新作为、创新再发展的交流盛会,研讨会的举行将推进民办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