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18年长春市中小学艺术节4月26日开幕

长春晚报2018-04-27 09:20:56

  原题:2018年长春市中小学艺术节昨日开幕

  长春晚报4月27日讯(记者 呼特):4月26日下午,“阳光下成长”2018年长春市中小学艺术节在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幕。活动现场,来自市内各中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少年中国梦》,舞蹈《小花旦》、《秧歌情》、《十里桃花》,经典诵读《新学堂歌》,这些节目或激情昂扬、或活泼奔放,或婉约柔美,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

  “这次我参加的是《小花旦》舞蹈,一个关于戏曲的舞蹈,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戏曲知识。”来自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刘潇一小朋友就非常爱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活动,每次演出她都非常开心。

  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音乐教师李斯白表示,艺术节系列活动,孩子和老师有很大收获。“现在的孩子们都是多才多艺的,能有这样一个平台、一个舞台,让孩子们能够充分地展示自己的才艺,对他们的发展非常有益。” 据了解,“阳光下成长”2018年长春市中小学艺术节活动将贯穿全年。活动期间,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近百场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县市区艺术专场、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家进校园、戏曲进校园,合唱大赛、舞蹈大赛、器乐大赛、教师培训等诸多内容。

  长春市教育局也会组织国内专业文艺院团和专业文艺人才走进校园和教师一起交流培训,与孩子们一起排练,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提高全市艺术教育水平。

编辑:田东艳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