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3月份长春市外办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一系列进展

国际在线2018-04-07 17:30:11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4月6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春市外办)了解到,3月份长春市外办在扶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为2018年扶贫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帮扶对象开展11个脱贫项目

  3月8日,长春市外办主任齐国华、副主任段华旭与拜访长春市外办的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村民委员会一行5人进行了座谈。会上,后岗村村主任严会有对以往长春市外办领导给予后岗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2018年重点要开展的牛棚二期、11公里路、村集中供热、有机肥项目、亮化工程等11项工作进行了汇报。齐国华表示,长春市外办将全力支持、助推后岗村的下一步发展。

  此前,为推动2018年扶贫项目,春节过后驻村第一书记多次走访榆树市畜牧局、交通局、扶贫办等部门,为龙岗村的二期牛棚项目、11公里水泥路、一期牛棚的配套设施积极争取指标划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重点落实1项金融扶贫政策

  为学习其他贫困村的工作经验,3月6日,在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的带领下,长春市外办等扶贫相关负责人共同参观考察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包保的九台区波泥河街道茂林村。

  在考察了袜业、冷库等扶贫项目后,考察团与九台农商行进行了座谈。王明德对茂林村工作作出肯定后,强调各村包保单位和村民委员会要充分研究各村具体情况,抓集体经济,落实项目。

  根据钱万成的要求,积极与九台农商行沟通,利用金融扶贫政策融资贷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引进新项目 人均可月增收1000元

  3月13日,在长春市外办的协助下,由榆树市妇联推动的“吉林榆树巧姐”项目在后岗村正式启动,同时,约100人参与的编织培训班开班。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有30名妇女达到了技能要求,编织品也符合要求,将被厂家直接回购。按照初级产品草辫,每米3~5角钱计算,如果从业者有足够的工作时间,每人每月可增收1000元左右。玉米皮编织项目成本低,收入稳定,技能要求不高,是村民和贫困户增收的有效途径。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