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长春:违规降低住院起付线将取消医保服务资格

长春晚报2018-03-21 09:08:48

  原题:违规降低住院起付线将取消医保服务资格

  长春晚报3月21日讯(记者 陈思秀):近日,长春市医保局陆续接到参保患者举报,反映个别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以降低收取住院起付线标准或患者住院仅交纳200元为噱头,诱导医保患者住院或进行健康体检,严重搅乱长春市医疗秩序。为切实加强医保住院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20日,长春市医保局印发《市医保局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管理》公告,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收取标准。

  开展自查自纠。长春市区内所有开通医保住院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立即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查摆出的医保患者住院少收或不收起付线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上报整改结果,提交严格执行医保起付线标准承诺书。

  强化监督检查。长春市医保局将对违规行为加强巡查力度,对拒不整改或通过其他手段变相降低收取起付线的定点医疗机构严肃处理,并通过媒体进行通报。

  加大惩处力度。对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上报长春市人社局,建议取消医保服务资格,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此外,畅通民意渠道。长春市医保局分别设立投诉举报电话与举报信箱,对反映情况开展定向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全面监督、重点查处,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