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非公党委成员单位谋实策出实招 合力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4 15:27:07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经济环境“大考”之下,企业和市场主体都是“出卷人”,那么如何答好这张“助企卷”呢?

      长春净月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吉林省委、长春市委“万人驻(助)万企”安排部署,推深做实驻企服务工作。连日来,净月高新区非公党委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进驻企业,多措并举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疏堵点、祛痛点、攻难点,与企业同向发力,有效助推企业攀登进阶。

长春净月高新区非公党委成员单位谋实策出实招合力护航企业发展_fororder_净月

净月高新区街景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驻企服务有力度。长春净月高新区发挥政策部门的引导作用,针对企业政策需求,开展专题培训活动,辅导企业申报科技、发改、工信各类项目,为企业争取扶持资金。12家非公党委成员单位选派132名驻企服务专员包保212户企业,及时向企业发送《净月区驻“助”企政策导向问卷调查表》,了解企业当前状态,根据企业在政策支持、人才引进、融资贷款、办公地点等方面的需求制定了“需求清单”,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排除问题。

  驻企服务有深度。净月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局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发挥“融资服务团+融资服务专员”的优势,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实地走访调研银行金融导向政策,鼓励银行对因新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进行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鼓励银行加强对疫情后受冲击较为严重的制造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金融政策支持,目前已为鑫茂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解决资金难题500万元。

  长春净月高新区持续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帮助长春市房多美绿色房屋股份有限公司申报长春市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并实现资金落位15万元。

  驻企服务有温度。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切实承担起全区助企行动的宣传报道任务,通过“净月新城市生活”微信公众号,开设“净月强企巡礼”主题专栏,及时推介企业经营情况、发展现状,为企业提升知名度、增加投资吸引力。同时,借力高端,立足在更高平台、更广维度宣传驻区企业和优质项目。(文 王岩)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