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举行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8 15:26:18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8月16日,长春汽开区举行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并举行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汽开区教育局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长汽高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长春汽开区举行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_fororder_起开

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长汽高专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汽高专是一所专门为汽车工业培养人才的学校,因一汽而生、伴一汽成长,怀揣长子情怀和赤子担当,始终与中国一汽同生共长,与中国汽车工业同频共振。此次建立的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融合了政、企、校三方优势资源高标准实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项目。它的建设既是响应国家号召,更是回报汽开区人民的感恩之举。

  会上,汽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化劳动教育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助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长汽高专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作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优质劳动教育资源,纳入到汽开区劳动教育体系中,全面提升辖区学生的综合素养。

  同时,会议以《落实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构建区域劳动教育育人体系》为主题,从专业视角对劳动课程标准和区域劳动育人体系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基地赋能劳动实践育人,为长春国际汽车城“双一流”建设贡献最强教育力量。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