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为精彩夜吉林增添亮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7 18:32:30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8月15日晚,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光辉历程》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在长春文庙广场上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中,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丁建华,影视表演艺术家杜宁林、王卫国、吴京安,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影视演员陈宣宇,青年朗诵艺术家云天同台朗诵表演。

“光辉历程”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为精彩夜吉林增添亮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6142733

演出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演出分为“岁月箴言”“奋进放歌”两个篇章。吉林省关工委筑梦教育活动办公室出品的少儿群诵《少年中国说》朝气蓬勃,振奋人心,拉开演出的序幕。第一篇章“岁月箴言”中,英雄模范人物叶挺的《囚歌》、陈辉的《为祖国而歌》、白深富的《花》、赵一曼的故事《人格的力量》,通过艺术家们的朗诵,如同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令人动容。

“光辉历程”名家经典诗文音乐朗诵会为精彩夜吉林增添亮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6142741

演出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在第二篇章“奋进放歌”中,《父母之河》《挑山,致我艰难的祖国》《王进喜的独白》《我的中国》《爱情的故事》等朗诵表演,以黄河气概、挑山精神、铁人精神、革命情侣的爱情故事为缩影,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浓浓的眷恋之情,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演出在全体朗诵艺术家表演的《光辉历程》中落下帷幕,以诗文为载体,把最深沉、最浪漫、最温情的家国情怀献给党和国家。观众们纷纷对演出给予好评:“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艺术家的朗诵太有感染力了,完全沉浸其中”。

  当晚的演出通过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等平台同步直播,获得网友的热情点赞,在线浏览量达70.9万。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