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评弹团亮相精彩夜吉林 尽显江南雅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17:59:20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8月14日晚,上海评弹团携《花好月圆》评弹演唱会亮相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

  上海评弹团是中国评弹界较早的国家级院团,曾有一大批流派创始人和评弹大家集聚于此,将许多经典书目、经典唱段传承至今。2021年的消夏演出季中,上海评弹团给吉林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2022年,为了满足观众期待,主办方二次邀请上海评弹团赴长演出,让吉林人民在东北大地享受原汁原味的江南雅韵。

上海评弹团亮相精彩夜吉林 尽显江南雅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5141447

演出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当晚,上海评弹团副团长姜啸博、国家一级演员黄海华以及周慧、吴静慧、徐一峰、姚依依、王雨虹、岑丽倩等优秀中青年演员携手亮相。演出开始,一曲《秦淮景》悠然而来,优美的唱词和悦耳的唱腔相融合,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金陵十里秦淮的夜色中。随后,弹词开篇《西厢记·莺莺操琴》《人面桃花》、弹词选曲《白蛇·赏中秋》《长生殿·絮阁争宠》相继上演。作品词曲俱佳,演唱恬淡婉转。现场,悠扬的曲调与古色古香的文庙广场相互映衬。

上海评弹团亮相精彩夜吉林 尽显江南雅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5141512

演出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演出中,还上演了在新媒体平台走红的网络热门曲调——弹词开篇《西厢记·莺莺拜月》。“丝纶阁下静文章,钟鼓楼中刻漏长”,熟悉的旋律一响起,便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弹词开篇《江南好风光》中落下帷幕,一场江南文化风情的评弹盛宴为观众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演出通过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吉林文旅云等平台同步直播,在线浏览量101.1万。

  评弹有四百余年历史,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曲评弹,吴侬软语惹人醉,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隽永魅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