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兰1月至7月肉牛产业产值实现41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08-12 11:20:56

  原标题:舒兰市1-7月肉牛产业产值实现41亿元

  日前,记者来到吉林市舒兰市开原镇八里村养牛大户蔡长海家的养殖基地,一座标准化肉牛养殖场豁然出现在眼前,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吃着新鲜美味的草料。

  据蔡长海介绍,牛棚里饲养的都是优质西门塔尔牛,养殖基地靠近山林,自然环境好,散养的养殖方式使得牛肉肉质紧实,肉牛除了销往周边地区,还畅销广州、上海、福建等地。

  近年来,舒兰市将肉牛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重要产业来抓,依托资源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当地健全组织机构,全力推进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扩大养殖规模,打造肉牛养殖大县;延长产业链条,全力发展黄牛养殖上下游产业,做到“头尾相连”,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如今,肉牛产业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富民产业。2021年,舒兰市肉牛饲养量和产值在吉林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截至目前,舒兰市新(改扩)建养牛场(区)户开工12个,累计发展肉牛养殖场(户)7046户;发展万头以上肉牛乡镇4个,千头以上肉牛养殖专业村36个;肉牛存栏量15.1万头,出栏量16.8万头;2022年1月至7月,肉牛产业产值实现41亿元,占畜牧业总产值的58%。(吉林日报记者 李婷 张添奥)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