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同频 云端共振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新时代延吉新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8:01:32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八月的延吉,处处洋溢着喜悦。在喜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之际,为展现新时代下延吉的新形象,8月4日,由中共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奋进70载 延吉正青春”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活动在延吉市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当天,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吉林省主流媒体、延边州重点媒体、重点商业网站以及自媒体达人组成的采访团一行30余人,先后参观走访了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延吉恐龙博物馆以及延吉恐龙王国主题乐园。通过实地走访,采访团切身感受到了延吉的发展变化与城市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采访团在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参观 摄影 王岩

  在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一辆12米BRT城市客车正在进行装配中,一旁,乘用版低速电动车、纯电动公交车、定制化警务车、防疫车等样车整齐摆放,造型各异。

  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智能制造企业。目前,该公司产品已覆盖公交客运、物流运输、城市功能用车、专用车等众多车型。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园区内建设了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检测调整车间、冲压试制车间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车间。目前,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具备年产客车5000台及专用车5000台的生产能力。

  从2018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到2021年实现小批量车辆生产和销售,三年间,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步履坚定,走出一条快速发展之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 摄影 王岩

  在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鲜美的泡菜味道轻轻拂过鼻尖,不经意间触动味蕾。随着公司总经理翁桂新的脚步,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呈现在采访团眼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采访团走进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 摄影 王岩

  据介绍,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公司从一个小作坊起步,走出了朝鲜族民族食品的开创之路。2013年,小作坊更名为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潜心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即拌即食、即热即食、常温即食类朝鲜族传统美食。2015年,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在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投资5000万元进行异地扩建,2018年正式迁入了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新厂区,在原有泡菜、肉制品、调味料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打糕、冷面、温面、水饺、豆制品等六大类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东北三省、内蒙古、北京、上海等地,并同步在线上网店进行推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1

延吉恐龙博物馆一楼展馆 摄影 王岩

  延吉恐龙博物馆是集化石发掘保护、科研科普、寓教于乐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普教育基地。馆内包含世界恐龙(恐龙星球展馆)和延吉恐龙(龙兴延吉展馆)两部分。目前,恐龙星球展馆对外开放。龙兴延吉展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延吉恐龙王国 摄影 王岩

  震撼的国际大秀、精彩的室外游乐园、百变的水上世界……位于延吉恐龙博物馆附近的延吉恐龙王国主题乐园已成了众多游客的打卡之地。融合恐龙文化打造的延吉恐龙王国占地面积近50公顷,是集科普教育、主题娱乐、动物生态、表演演艺、创意产品、度假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恐龙文化主题乐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延吉恐龙王国 摄影 王岩

  据延吉恐龙王国主题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恐龙王国主题乐园落户延吉是基于延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以及丰富的恐龙文化资源。园区共有四大场馆和五大主题区。漫步于园区,远处山清水秀,眼前欢声笑语。园区内丛林巡航、飞速冲浪、旋转碰碰车、时空穿梭机等项目体验感十足;海豚剧场、动物王国、奇幻水族馆、飞鸟大世界等场馆让人目不暇接。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