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2℃的吉林“森”呼吸!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4:54:06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时下,年轻人的新宠“露营”这一休闲旅游方式,已经在吉林大地悄然兴起。8月4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旅游协会协办的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在长春市云琅·云CAMP营地开幕,活动将从8月4日持续至8月14日。

  开幕式上,播放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避暑主题宣传片》,全景展示吉林大地悠久的人文历史、秀美的自然山水、惬意的休闲旅游、畅快淋漓的运动体验;推出了整合全省67家重点露营地资源的《2022吉林省露营出行指南》;发布了包括红色边疆线、抗联精神传承线、解放胜利光辉线等在内的20条“吉刻出发”致敬红色经典线路,全面展现吉林省红色旅游与乡村、生态、冰雪等业态融合发展面貌。

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开幕_fororder_515681697319080613

活动现场 摄影 王胜男

  “吉林省生态环境优良,夏季全域气候温润、清爽。发展避暑休闲产业是吉林省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吉林省文旅厅厅长杨安娣在开幕式上表示,“露营作为时尚新宠,成为最流行的休闲旅游方式之一。人们在露营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吉林省举办首届露营生活节,将近期火爆到出圈的露营产品进行全景式呈现,结合丰富多彩的露营关联活动,给游客提供可观可想可玩可购的项目,让广大人民群众对露营生活进行全方位体验。吉林省各地同步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消夏避暑节式活动386项,全面营造消夏避暑氛围,活跃市场,拉动消费,满足吉林省内外游客消夏避暑休闲生活的需求。”

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开幕_fororder_903343170634878432

活动现场 摄影 王胜男

  在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开幕式现场,国内61家露营装备和户外知名品牌产品集中亮相,总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吉林省文旅厅针对本次露营生活节,投放专项消费券195万元,游客现场在指定平台领取后购买露营装备时可实足抵用。露营生活节不仅对近期市场火爆“出圈”的露营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创新打造沉浸式体验形式,与美食、音乐、电影、运动有机结合开展了60余项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方位露营生活新体验。

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开幕_fororder_893040805981624674

活动现场 摄影 王胜男

  2022年,“露营”已悄然在吉林休闲旅游市场走俏,吉林省露营市场前景可观。迪卡侬吉林省区域总经理马铭远介绍,当下以“露营”为代表的户外休闲方式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乘着避暑休闲游火热的东风,从5月份到现在,迪卡侬的露营装备的销量增长了近一倍,销售火爆。

  “露营文化是当下年轻人的主流消费文化,也是城市的新兴消费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将国际、国内的一线的露营文化和露营品牌带到长春来,带到吉林省来,让吉林人更好地体验国际化的露营文化。”青怡坊集团文创中心总监吴东说。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