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9:00:33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为充分展示吉林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变化、新成就,多角度、多侧面、多形式呈现吉林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7月28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委网信办、吉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春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岩

  当天启动仪式后,由中央网络媒体、吉林省内网络媒体和商业网站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分别赴中国一汽NBD总部、红旗文化展馆、摆渡创新工厂开展实地调研采访。

  中国一汽集团NBD总部园区占地面积51.23万平方米,内建有办公楼、实验室、造型评审中心、会议中心、动能中心等14座楼宇,其中主楼顶的“中国一汽”和“红旗”字样十分醒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3b3e807c224991ccd51ed3f97a51ca

中国一汽集团NBD总部 摄影 王岩

  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中国一汽集团一直是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在吉林省经济发展中占有特殊重要地位。近两年,随着吉林的高质量发展,中国一汽集团从内到外发生了全面变化,无论是经营业绩还是企业文化均呈现出全新风貌。企业经营指数持续高质量增长,自主品牌强势崛起,创新驱动能力大幅增强,党建保障进一步强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0b8657ff84856ce4bfbd10c6301501

采访团参观红旗文化展馆 摄影 王岩

  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始建于2007年,共分三个展区:A馆的主题是“旗迹”,展出红旗车从诞生到成为“国车”,再到新时代强势崛起的足迹;B馆的主题是“旗领新程”,展出新红旗勇做汽车变革时代创领者的内容;C馆的主题是“旗擎国车”,主要展出红旗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成为国家领导人用车、阅兵用车、国家重大活动礼宾车,彰显大国威仪的生动事迹。

  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内陈列着不同时期大阅兵的检阅车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通过重温红旗品牌的辉煌历程,让参观者理解红旗品牌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民族汽车工业的崇高追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采访团探访摆渡创新工场 摄影 王岩

  摆渡创新工场成立于2014年,是东三省知名的新型“双创”服务集团性企业。作为吉林省“双创”的一面旗帜,摆渡创新工场多年来搭平台、做服务、谋发展,以“小工位、大梦想”为目标,为众多创客提供“零门槛”入驻、“零成本”创业等多种服务。

  通过创新带动创业,通过创业促进就业。目前,摆渡创新工场已孵化辅导创业企业200余家,其中不乏上市企业以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正在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