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配行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很“解渴”
来源:长春+  |  2022-07-28 18:50:11

  “我们以前搞的都是办公自动化,工业互联网还真是不懂,现在有些明白了”“看看旭阳怎么搞,回头我们也跟着学”……7月26日,2022长春汽配行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春国际汽车城举办。长春汽配行业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论坛很“解渴”。

长春:汽配行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很“解渴”

  论坛上,来自思爱普、大连信华、中软云智等数字化领先企业的专家,为长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商会会员企业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分享,助力长春汽配行业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航程。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这场论坛,原本只是旭阳集团与思爱普公司的一次签约。“机会难得啊,‘新四化’大变革中,旭阳需要数字化,长春汽车零部件行业也都需要数字化,”长春市汽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旭阳集团与汽开区、长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商会的良好伙伴关系,“三方共同推动这一活动升级为一场面向长春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创新发展论坛。”

  本场论坛是汽开区、长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商会深入推动“四个服务”落地见效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帮助长春汽配行业深入对接行业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示范案例,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加快构建各自工业互联网体系,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的核心价值,助推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快速适应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浪潮,为建设“双一流”高效赋能。

  论坛聚焦“新四化”大潮中,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创新能力不足,产品附加值不高,供应链、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等新挑战,为长春汽配行业带来了创新的力量。SAP汽配行业资深专家孙惠民以“云时代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企业代表们分享了“新四化”场景下,数字赋能传统行业、传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法、路径。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内专家,则为企业代表们深入阐述了汽车零部件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操战法。(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洪伦 文/摄)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