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映日荷花别样红
来源:长春日报  |  2022-07-27 12:43:39

  原标题:映日荷花别样红

映日荷花别样红_fororder_d0287ec4-b3fd-432b-92be-5523c6309aa3

映日荷花别样红_fororder_8fdcefa8-51d8-4427-b85f-cc0fee26f447

友谊公园荷花次第绽放。 摄影 袁迪

  又是一年荷花季。7月20日,长春市友谊公园内,水上荷花竞相绽放,把湖面点缀得粉嫩清新,成为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不少游客观赏、拍摄。

  在公园双亭桥西侧湖面上,碧绿的荷叶已经铺满水面,与白桥下的芦苇丛遥相呼应。在青翠的荷叶间,一株株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绚丽盛开,宛如“玉盘”中翩翩起舞的少女。微风吹拂,花朵枝叶随风摇曳,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荷塘周围也蕴藏着另一番风情,黑天鹅、狮头鹅结伴而行,水面漾起微波,几条小鱼跃身而起,瞬间又潜入水中,芦苇丛中不时传出阵阵野鸭嬉戏的叫声。沿着荷塘边蜿蜒的小径漫步,真是一路好风光。“2022年的荷花好像开得比往年早些,放眼望去真是太美了,让人心旷神怡!”游客孙先生说。

  据了解,荷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有着水中芙蓉的美誉。荷花在我国的种植历史久远,人们种荷、爱荷、喜荷,形成了特有的荷文化。目前,友谊公园5000余平方米荷花次第绽放,迎接广大游客前来享受自然之趣,感受荷韵之美。友谊公园提醒游客,赏花过程中请文明赏花,不随意下水攀折花枝,注意人身安全。(长春日报记者 袁迪)

编辑:王胜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