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第二届先进制造技术高端论坛开幕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07-25 16:25:53

  原标题:聚焦绿色低碳制造 共谋汽车发展未来 中国一汽第二届先进制造技术高端论坛开幕

  “中国一汽全面秉承绿色低碳理念,红旗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繁荣工厂已经实现了全生命周期节能降碳。繁荣工厂整个厂房屋顶采用光伏发电技术,每年可节约电费100多万元。工厂压缩机热能转化率达85%,借助雨水收集系统每年可节省用水上万吨……”在7月24日上午举行的中国一汽第二届先进制造技术“旗智·iM”高端论坛中,中国一汽工程与生产物流部总经理毕文权向参会嘉宾分享了中国一汽的绿色低碳制造标准体系。

  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工厂参观等多种形式,聚焦汽车产业达成“双碳”目标的实践成果,围绕汽车产业绿色制造、智慧制造两大技术内涵展开交流讨论。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东风汽车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代表,阿里巴巴、西门子、采埃孚等供应商伙伴,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中国一汽先进制造技术高端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论坛根据当下前沿技术动向确定论坛主题与行动计划,着力通过科研院所、知名主机厂及装备厂商的深度互动,加强中国一汽与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促进中国汽车行业携手合作,紧扣自主掌握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主线,共同致力建设中国汽车强国梦。(吉林日报记者 何泽溟)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