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
来源:新华网  |  2022-07-22 11:49:29

  原标题: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 来北湖湿地公园吧!感受浪漫旅程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_fororder_1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借着清凉的夏日晚风,泛舟在湖面之上,遥看水岸的梦幻光影,丢掉所有的疲惫与烦恼,如此,可好?近日,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画舫船特色夜游项目正式上线,成为目前长春市唯一一处夜间游船观光的新亮点、长春市民游客夜游的新选择。在难得的休闲时光里,来北湖湿地公园吧!这里有“穿越”时空而来的江南画舫,可以带给你一段浪漫的旅程。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_fororder_2

  这是一场穿越古今的沉浸体验,也是一次逃离喧嚣的心灵之旅。夜间的北湖画舫更具古韵风情,宋韵仿古风格的画舫迤逦前行在湖面之上,安静地徜徉于柳堤、十三孔桥、景观塔等北湖盛景之间。船行景移之间,带你穿越回宋朝,成为书画中的文人雅士。从画舫遥看岸上的人间烟火,水面仿佛隔绝了一切烦恼,卸下肩上重担,就在这夜色之中让身心沉静。据悉,此次特色夜游船游程环湖一周,全程15分钟左右,营业时间为17时至21时。除此之外,园区在不同的湖心岛上还分别设有帐篷营地、美食集市等项目,不论你是乘坐画舫游览北湖美景,还是搭建帐篷户外露营,再或是漫步集市大快朵颐,都能让你流连忘返。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_fororder_3

  夜幕下的北湖湿地公园,与白日有着很大的不同,光影勾勒出的岸线倒映在水面之上,交相呼应的璀璨美景,美得如梦如幻。从水上邻里码头登上画舫,泛舟湖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定格下美好的瞬间。

  “一直很喜欢到北湖公园来,新推出的画舫夜游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但是千万不要错过白天的湿地公园,还有雨后的湿地公园,那就更美了。”经常来北湖湿地公园休憩的长春市民最有发言权。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_fororder_4

  七月的北湖湿地公园,夏意正浓,阳光娇而不艳。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彩,与长街曲巷、小桥流水、垂柳栈道、芦苇渔船相映成趣,一派浑然天成的旖旎风光。漫步其中,大片的花卉错落分布在园区主干道周围,五彩缤纷、争奇斗艳。一场小雨过后,氤氲的水汽升腾起来,映衬着清澈的湖水和嫩绿的柳枝,宛如仙境。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_fororder_5

  为城市添绿,给生态留白,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长春城市绿肺,有着匠心打造的自然生态优势。公园占地面积11.97平方公里,在这里,可以逛“柳堤·枫岛·桦塘”,赏“绿柳红桃,红枫白桦”。探“玻璃栈道”,游“北湖天地”,听城市与生态交耳相语。不同于南方的西溪湿地,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春季百花漫坡,夏季荷花满池,秋季红叶满枝,冬季白雪遍地,四季景色鲜明,各有千秋。白鹭、斑鸠、啄木鸟等150余种野生动物在此生息繁衍;这里是艺术家的伊甸园,107件国内外著名雕塑家的作品布于其中;这里是人们心灵的桃花源,观锦鲤嬉戏,与野花拍照,和白云相拥,随清风舞蹈,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和谐共生。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江南画舫“穿越”北国春城_fororder_6

  现在,寻着湿地公园的游河航线,既可白昼泛舟,亦可夜晚赏景,约上三五好友,乘一条小木船,游河入湖,观楼,赏荷,玩水……湖溪交错,清风习习,碧波荡漾,杨柳护堤,此情此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人间仙境。都市人心驰神往的原生态生活乐园如今就在身边。“人,诗意地栖居”,北湖湿地正演绎着北国最为温情浪漫的诗意生活。

  听闻、注眸千百遍,莫若身临体验。来北湖湿地公园吧!感受最浪漫的“穿越”旅程。而在未来,风光旖旎的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必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编辑:王胜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