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碳纤维重大科技专项面向国内外张榜招贤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07-22 11:02:30

  原标题:我省碳纤维重大科技专项面向国内外张榜招贤

  参照揭榜挂帅机制,不问出身,谁能解决问题谁来做,支持社会最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向碳纤维领域头部企业或骨干企业聚集。日前,记者从吉林省科技厅了解到,吉林省碳纤维重大科技专项面向国内外张榜招贤。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促进吉林省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在2022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中启动实施吉林省碳纤维重大科技专项。

  据了解,该重大科技专项围绕高性能碳纤维制备技术研发、100K以上巨丝束碳纤维原丝和碳纤维及油剂与上浆剂制备技术研发、碳纤维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开发、碳纤维在轨道客车等专业领域的应用开发,设置了4个项目、13个课题,拟投入吉林省科技创新专项资金3500万元。

  据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介绍,吉林省碳纤维重大科技专项是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第二个实行揭榜挂帅机制的重大科技专项。吉林省首次面向全国“揭榜挂帅”的一汽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启动后,集聚了包括清华大学等32家创新主体的813名科研人员,目前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未来吉林省将继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实施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优势科研团队“挂帅揭榜”攻关。(吉林日报记者 李晓静)

编辑:王胜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