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花海经济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来源:彩练新闻  |  2022-06-29 13:33:13

  原标题:花海经济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盛夏已至,繁花似锦。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几十万株芍药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花游”人气火爆。

花海经济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_fororder_f3753946-0789-4f73-b5a9-8a8387838719

  “芍药花期在5月至6月,果期在8月,其种子具有多种用途。”龙井市国有林总场场长李成说,自2020年开始,林场在智新镇明东村、智新村和胜地村已建设种植总面积约63公顷的白芍(芍药)基地,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

花海经济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_fororder_e50f289e-5e92-4088-b485-a117ae4a48a6

  近年来,智新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其中就包括引导村民将土地租赁用于种植芍药花,目前种植面积已达7.5公顷,带动了周边40余农户年均增收7000余元。同时,明东村还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齐丰收。

编辑:王胜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