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首条预浸料专用碳化线开车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06-20 09:36:26

  6月18日上午,随着黑色的丝线缠绕成筒,吉林化纤首条35K预浸料专用大丝束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这是2022年吉林化纤继首条35K风电专用大丝束碳化线开车成功后,又一个重要项目顺利开车。

  据悉,此次开车的35K预浸料专用大丝束碳化线是吉林化纤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属国内首创。该条碳化线工艺流程短、质量稳定、产量高,单线年产能在3000吨以上,产品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展纱性好、毛羽少等优良特性,力学强度指标达到行业领先的T700等级,生产线投产后,将强有力地带动碳纤维全产业链升级。

  近年来,吉林化纤坚守初心,在省、市两级政府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碳纤维产业,谋划启动了从原丝、碳丝到复材的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吉林化纤坚持“两束、三全、八项攻关”,不断进行设备改进和反复试验,现已实现了整条碳化线装备国产化,成为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一个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陆续安装调试……吉林化纤精准稳妥、快速有序推进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后同步启动15万吨原丝、6万吨碳丝、2万吨碳纤维复材及制品等项目建设,实现了6号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碳纤维板块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实现了优质产能持续释放。(吉林日报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焦莉莉)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