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法院升级服务企业举措 践行“司法助企”责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1 09:36:04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2020年以来,长春汽开区法院将“司法助企”列为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之一,通过府院联动机制与汽开区招商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相关工作。2022年,汽开区法院进一步升级服务企业举措,将“党建+司法助企”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长春汽开区法院升级服务企业举措 践行“司法助企安商”责任_fororder_图片2

汽开区法院开展线上主题普法讲座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汽开区法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汽开区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服务企业的工作部署,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发挥司法的社会治理功能,全面做好“司法保供”。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维护企业生产经营安全,5月27日,汽开区法院院长姚建新邀请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法务部部长秦午骥到汽开区法院开展调研。姚建新表示,一直以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促进辖区经济发展与稳定就业方面肩负起了坚实的社会责任。汽开区法院向企业主动问需,就是为了明确司法服务的路径,以便用更加务实的举措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法律框架内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

  秦午骥对汽开区法院的司法助企工作十分赞赏。秦午骥认为,汽开区法院为支持一汽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许多务实举措,特别是运用府院联动机制,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发展瓶颈采用“靶向治疗”的方法,成效显著。

  根据汽开区工信局统计的辖区企业普遍性司法需求,汽开区法院于当日同步开展了“法治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合规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线上主题普法讲座。200余家规上企业参与培训。

  请进来,走出去。汽开区法院以“服务企业月”为契机,主动向企业问需问难、送法送暖,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帮助企业恢复生机活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