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查安全、稳价格、保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30 20:23:10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为助力长春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开展正常经营活动,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于5月28、5月29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查安全、稳价格、保秩序”专项监管执法行动,对恢复营业的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新放开领域的市场主体开展全面检查,着力强化重点领域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此次专项监管执法行动紧紧围绕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职能作用,坚持主动作为,对标高位,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恢复发展等工作。在此次专项监管执法行动中,长春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23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986户次,检查特种设备503台套;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881件,均在第一时间核查办理;立案查处超市销售果蔬不明码标价案件2件、药店执业医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案件1件;提醒告诫市场主体941户次,下达各类《指导意见书》457份,发现问题隐患233个,均已整改到位。在此次检查中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现象。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长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在“查安全、稳价格、保秩序”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为长春市经济稳定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