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号”MF01A卫星出征
来源:长春日报  |  2021-06-25 10:07:37

  原标题:“吉林一号”MF01A卫星出征

  24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在航天信息产业园举行“吉林一号”MF01A卫星出征仪式。这是长光卫星17天前将“吉林一号”宽幅01B星、高分03D01~03星运往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期发射后的再出征。

  此次出征的“吉林一号”MF01A卫星由长光卫星自主研发,作为MF系列平台的首发星,主要用于验证MF平台设计的合理性及可靠性。“吉林一号”MF01A卫星参考立方星设计理念进行卫星平台各单机的设计,使其能够根据不同载荷的集成需求,进行灵活单机变换,便于系统集成。

  “‘吉林一号’MF01A卫星与性能相当的传统微纳卫星相比,集成度更高,重量及成本更低;与体积重量相当的立方星相比,带载能力和业务能力更强。”据该型号星设计人员介绍,MF01A卫星定位于20公斤级的多功能业务化卫星平台,兼具业务卫星的多功能和可靠性优势,以及立方星的低成本和快速研制优势。

  “吉林一号”MF01A卫星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期发射。(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编辑:陈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