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你复工,我护航!——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助力复工复产纪实

2020-03-26 09:58:2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你复工,我护航!——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助力复工复产纪实

你复工,我护航!——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助力复工复产纪实

吉林高速公安在陶赖昭服务区与黑龙江高速交警顺利完成对接,护送绥化市青冈县赴浙江宁波返岗复工的10辆客车300余人至吉辽省界。 张镇宇 摄

  为助力复工复产,省高速公路公安局统筹推进,把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放在突出位置,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心贴心”救助服务 走温暖高速路

  2月26日上午,松原分局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公路拐脖店服务区时,发现一男子沿高速公路边走边挥手,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子名叫韩某,满洲里人,工作在松原,本想在服务区搭乘顺风车,但由于特殊时期,车辆较少,找到顺风车本就不易,再加上又是外地人,找车更是难上加难。民警对韩某严肃说明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后,在为其测量体温、进行基本消毒后,驾驶警车将韩某送至松原西收费站口。

  3月3日晚上,伊通分局辖区突降大雪。民警迅速对路面进行踏查,行驶到长长高速长春方向35公里左右,发现一辆面包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路中间,走近一看,原来是撞上了中央隔离带。经了解得知,车内人员都是到长春打工的农民工,公司通知他们回长复工,不巧路上遇到大雪,车辆侧滑撞上了中央隔离带,所幸无人员受伤。为了不耽误他们复产复工,民警“兵分两路”,一名民警坐清障车,带着当事司机赶回分局做下一步的事故认定;另一名民警则将车上的其他人送往长春。

  “点对点”接力服务 走畅通高速路

  3月12日,德惠分局接到黑龙江高速交警部门警情通报:载有300名复工复产人员的10辆大客车,从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出发,沿京哈高速途经吉林省去往宁波市,请吉林高速公安联动接力护送。接报后,德惠分局将此情况梳理汇报,省局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德惠、长春、四平分局等途经分局全力配合,警车领驶、接力护送。

  3月13日12时,德惠分局在京哈高速陶赖昭服务区与黑龙江高速交警顺利完成对接。民警向运送车队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详细介绍了京哈高速吉林段路面状况、重要点位等驾驶注意事项后,接力护送领驶。

  3月13日14时30分,长春分局在京哈高速与绕城高速交会处接力护送。15时30分,车队在四平服务区作短暂休整后,由四平分局接力护送至京哈吉辽省界。16时50分,吉林高速公安历时4个多小时,行程300余公里,协助黑龙江警方顺利完成了吉林境内的护送任务,确保了“运送车队”在吉林高速辖区的安全畅通。

  “需求式”领驶服务 走和谐高速路

  2月21日,省内迎来一轮强降雪天气。为保证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多条高速采取了入口关闭管制措施。

  2月22日9时许,4辆松原市宁江区赴广东东莞农民工劳务输出专用车辆到达大广高速公路松原大路收费站口。接到通知后,松原分局民警立即赶到指定地点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警车全程压路领驶”的方式,确保返岗企业员工安全通行。

  “全方位”除隐患服务 走安全高速路

  2月26日上午,靖宇分局民警对辖区内服务区、加油站的疫情防控和“四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民警对所到企业的疫情筛查登记和室内消毒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仔细查看防疫、消防、监控等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加强疫情防控和“四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人员安全健康,企业复工复产运营正常。对于发现的问题,民警及时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将每日消毒记录和员工疫情筛查情况登记表建档立册,进行规范化管理。民警对各服务区复产复工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征求了意见,并表示将尽全力帮助企业恢复运营。

  因季节变化,初春易突发强风,极易使空旷的高速公路产生严重的扬尘,在桥梁、隧道口等点位突发的强侧风更容易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梅河口分局强化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的复工复产车辆通行安全。一方面加大对春季易扬尘路段、易发强侧风点位和事故易发区的巡逻密度,通过警灯亮起来、警笛鸣起来、扩音器喊起来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以降低危险路段行驶速度的方式来降低突发强风对车辆安全的影响。另一方面加大对超速行驶、大车长期占道行驶等违法整治力度,将动态隐患消灭在萌芽期。(吉林日报记者 董鹏宇 通讯员 陈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