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高新环卫:筑牢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

2020-03-26 09:58:0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春高新环卫:筑牢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

长春高新环卫:筑牢疫情防控的“橙色防线”

长春新区综合执法局高新环卫处组建防疫突击队

  吉林日报讯(苏畅 记者 孟凡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新区综合执法局高新环卫处的员工们早出晚归、迎难而上,保洁、消毒、清运垃圾,牢筑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1月26日,收到疫情通报后,高新环卫处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区综合执法局部署,全面制定防疫期间环境卫生保障、人员安全防护和环卫设施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实施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新环卫处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紧急组成,50余名突击队员整装上阵、冲锋在前。800余名高新环卫员工拧成了一股绳,投身战“疫”。

  按照部署,2月20日起,高新环卫处承担高新区锦江之星、宜尚宾馆两处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作业人员配备专业消毒用具,从出车、清理、收运等各个环节实施消毒,实行专人、专车的统一消毒处置、统一运送至鑫祥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确保全面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保障特殊点位垃圾安全及时处置。

  硅谷大街高速公路出入口为高新区重要交通枢纽,也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防线。高新环卫处主动承担该出入口积雪清理任务,并自1月末起,每天加派保洁员对该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作业。同时,配备可移动式公厕一座,解决执勤人员如厕问题。

  对出现感染病例的小区,高新环卫的橙衣卫士们担起楼栋消杀保洁的任务,环卫处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进入疫情小区了解情况,制定消杀方案。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员工们纷纷请缨主动参战,圆满地完成楼栋消杀保洁工作。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我们愿意筑起一道橙色防线,为保护市民健康献力。”高新环卫处负责人刘若维坚定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