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送份祝福道声辛苦 句句浸满家的味道

2020-03-23 19:22: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送份祝福道声辛苦 句句浸满家的味道

  吉林日报3月23日讯:

  天使与天池同辉,白衣共白雪一色。3月22日,美丽的长白山张开温暖的怀抱,迎接吉林的英雄儿女回家——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平安凯旋。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1209位白衣战士勇敢逆行,用大爱撑起生命的相托,用行动兑现铮铮的誓言,用青春热血点燃希望的光芒。为了这一刻,2700万吉林人满怀祝福,翘首企盼。今天,英雄平安归来,家乡人民欣喜着、激动着,更有无数衷肠要诉——

  单位领导——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真正的抗疫英雄

  大疫突袭,英雄无畏。1209位白衣战士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辱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利军:

  抗疫烽火急,英雄百战回。这一刻,是我们日夜祈盼的时刻。从送将士逆行出征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时刻牵挂着每一个人。他们驰援湖北的这段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安心休养调整,把身体养好,把能量补足,期待再次以饱满的精神回到工作岗位,为百姓服务。

  通化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树东:

  医疗队队员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最前线,与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道,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彰显了医者风采和职责担当。他们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大无畏精神,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他们是抗疫斗争中最大的功臣、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吉林国文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国旗:

  和平时期,他们默默无闻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国家有难、挺身而出,这是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的担当。“慎终如始,不胜不归”,他们在危难时刻尽显英雄本色,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松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史丽颖:

  从听到他们即将凯旋的消息起,我们就高兴地等待着。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去拯救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英雄,是功臣,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调养时间里好好休息,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重返岗位、再立新功。

  白山市通化矿业集团总医院院长战文章:

  自支援武汉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多次为前线医疗队员邮寄家乡食品、防护服等医疗资源,全力帮助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我们在后方就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天我们迎接他们凯旋,最美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平安归来,向英雄致敬!

  吉林省前卫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云星:

  在武汉,大家都积极要求先进入病房,在重患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有的护士克服哺乳期断奶带来的身体煎熬,有的护士克服生理期腹痛的困扰……大家在克服身体不适的同时,全力保证护理质量,坚持优质服务,护理查房细致周到,服务患者投入情感,为年老体弱患者打水喂饭,为过生日患者送去鸡蛋面条、唱生日歌并送上小礼物,轮流为焦虑患者心理疏导……在武汉的这段日子,让我感受最多的是病毒无情人有情。我要把所有的祝福送给武汉人民,愿他们未来一切如武汉樱花一般,冲破一切阻力,如期盛开!

  单位同事——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洁白的衣服、纯净的心灵、勇敢的行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最美丽的明星,是我们工作学习的榜样。

  吉林油田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辛艳民:

  我们医院去的护理人员大多是90后,虽然年轻,但她们都是医院的精英。在这里,我要向她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在国家危难之时,你们能够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这种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你们是医院的骄傲,更是松原和全省人民的骄傲。希望你们休整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来。

  前郭县医院护理部主任全亚晶:

  从他们出发去支援湖北到现在已经1个多月了,所有的同事都盼望着他们早日归来。在远赴他乡的战“疫”中,他们全力与病毒斗争、和死神较量,赢下一场又一场战斗,充分展现了吉林人能吃苦、会战斗的专业精神和优秀品质,他们值得最高礼遇。希望他们平平安安归来,在接下来的休整时间里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回家。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李爽:

  同事仉配惠去了一线,我们经常微信视频,听她讲述一线的故事。她接收了一位91岁的老奶奶,在老人的行李箱里发现她女儿的一封信,内容大概是: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我知道你是谁,你是来帮助我们的人,感谢你们……疫情不可怕,有全国人民一起坚守、一起努力,一切终将会过去。祝福武汉早日战胜疫情,祝福我的同事们平安凯旋,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松原市中心医院医政科主任张显军:

  终于不用再通过视频和他们见面了,在视频里看到他们劳累憔悴的面庞时,我非常心疼。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能想象到他们在一线的艰辛和不易。他们奔赴一线,激励了身边的所有医护工作者,大家都说,他们去那么艰险的地方工作都义无反顾,我们没有理由不在家尽职尽责。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到我们身边,在今后的岁月里平安幸福。

  通化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矫冬梅:

  接到医疗队即将凯旋的消息时,我万分激动,一个月前送他们出征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时间虽短,但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大伙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抗击疫情不分地区,火线上白衣战士们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通化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窦艳凤:

  得知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庄艳慧火线入党,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想对她说,你实现了奔赴一线时的诤诤誓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奉献大爱!发自内心为她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艳慧,欢迎你回家!

  吉林国文医院护士宋琳琳:

  我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护士,医疗队出征时,我和姐妹们为大家送行,为她们加油助威。每天跟姐妹们微信交流,感受到她们紧张的工作氛围和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大家都坚持着、没有怨言。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发生在身边最振奋人心的故事,她们都是我的榜样。待她们凯旋归来,我们将并肩作战,一同为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吉林省前卫医院宣传统战部主任杨淑涵:

  同事张家彭去武汉支援期间,母亲因病去世。在得知这一噩耗后,他依然要求坚守在武汉,等待下一个支援命令。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品格。希望他和同事们能够早日平安归来重返工作岗位,希望这种精神和力量感召更多的人,为祖国发展、吉林建设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亲人朋友——

  他们是最亲最爱的人,将一起携手迈向诗和远方

  朝寄平安语,暮寄相思字。得知亲人归来,心情难以平复的还有医疗队队员的亲人和朋友,他们热切期盼着最亲最爱的人归来,携手迈向诗和远方。

  白山市通化矿业集团总医院顾晓丹的丈夫刘刚:

  作为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妻子能在病毒肆虐最危险的时刻勇敢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令我感动和敬服。近两个月来,她和整个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彰显了人间大爱。在她们平安归来之际,我想对妻子说,欢迎回家!家中准备好了鲜花和美酒,还有你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咱们一起到北山赏花、赴青沟子游湖,尽情享受我们的诗和远方。

  通化市人民医院姚东雪的爱人李亚夫:

  这段时间,我尽量照顾好家、照顾好孩子。若伊归来,一切更好。每日每夜我都深深地思念着她,每时每刻我都深深地牵挂着她。女儿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希望患者都早日好起来,这样就能见到妈妈了!无论如何,平安回来就好。归来后,我们将紧紧相拥,去广场放风筝,自由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吉林国文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瑞华的儿子张宇琛:

  妈妈去武汉工作1个多月,虽然我很担心妈妈的健康,但想到妈妈在一线奋战,用自己的力量保家卫国的时候,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和骄傲。妈妈回来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妈妈。见到妈妈后我要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妈妈,你是我的英雄,你的勇气与坚持让我成为了男子汉。妈妈辛苦了,欢迎英雄妈妈回家!

  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石晶波的爱人陈艳:

  医护人员值得尊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能够挺身而出,也敢于担当责任,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在刚听说他要去湖北时,我有过担心,不想让他去。但我不仅是他的妻子,更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们,于是我告诉他,你去吧,家里有我。现在他回来了,我如释重负。

  吉林省前卫医院护士胡水晶的妈妈:

  女儿去武汉的这些日子,我天天守在电视机旁,虽然看不到女儿的身影,但仿佛每一个身影都是自己的孩子,都是我的牵挂。担心的话语、流下的眼泪,妈妈不能更不想让你听见与看见,所以每次你报平安,妈妈都擦干眼泪,笑着听你讲前线的故事,心里默默祝福你们早点战胜疫情,早日平安回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来!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屈冲的爱人徐冰:

  大疫面前,屈冲做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选择。每次和她联系,她从来都不说苦、不说累,只说这是一份责任,并要坚守到最后一刻。她返程归来,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也是对患者、对国家有了交待。作为丈夫,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危难时刻,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期待武汉美好的明天,期待武汉人民幸福的笑脸。希望岁月静好、国泰民安。

  白山市中心医院杨风平的丈夫戴景波:

  记得医疗队出征那天,当听到妻子宣誓保证完成任务时,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虽然心疼妻子,但还是支持她,国家有难,她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妻子出征期间,政府多次关心慰问,帮助解决家庭困难,感谢党和国家让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没有后顾之忧,让我们每一个小家平安幸福。

  通化市中心医院刘俊彤的父亲刘青文:

  孩子说完成任务返程了,心里特别高兴。这段时间的心情真是五味杂陈,要说不担心孩子的安全,那是假话,但我明白,这是她应该做的,我得支持她。经过这次经历,真觉得我的孩子大了,懂事了,很欣慰,特别骄傲、自豪!希望孩子回来,能继续更好地践行白衣天使的职责和使命。

(吉林日报记者 曹梦南 毕玮琳 王春宝 王忠先 李铭 袁松年 洪铭潞 王欣欣 李慧龙 王学雷 张和力 柳青 孙红丽 采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