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双阳区:调优结构 备足物资 抓好服务

2020-03-23 19:24:2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春双阳区:调优结构 备足物资 抓好服务

  吉林日报3月23日讯(宋德海 记者 任胜章):长春市双阳区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在高标准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统筹推进当前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早谋划,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围绕“南果北菜东稻西鹿”产业布局,双阳区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在备春耕期间,进一步加大对棚膜经济、龙丰果产业扶持力度,鼓励扩大规模生产,完善产业链条。注重规划引领,不断提升奢岭草莓、黑鱼葡萄、李家菇娘、尚家山野菜、红土柿子、广生果蔬、双阳龙丰果等全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组织农民抓紧筹集备耕资金,积极协调银信部门加快放贷,解决备春耕资金缺口,并重点解决薄弱户和贫困户种地资金短缺问题。

  早安排,抓好备春耕物资准备,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双阳区积极紧盯农用物资货源,提早协调,调剂余缺。通过及时发布种子、肥料等生产物资信息,帮助农民分析农资价格走势,引导农民适时备足各类春耕生产物资,做好应急农资储备。为确保农用物资稳定供应,积极引导农资经销企业及早复工,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运输难题。同时,指导并鼓励经营企业创新销售方式,通过网络组织配送,确保春耕前农资全部到户。

  早落实,调度农情抓服务,做好抗旱设施和农机具检修。去冬雪大,双阳区土壤墒情较好,但春耕期间仍有发生春旱的可能。为保春耕促生产,双阳区调度农情抓服务,落实专职人员,畅通信息渠道,把握时间节点,制定应对措施。在加强土壤墒情监测的同时,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发布农作物适播期预报,抢时开展抗旱井及提水泵站配套设施检修。水利部门备齐运水工具,积极做好抗旱设施准备;农业部门上门指导群众和新型农机经营主体提早进行农机具检修保养。同时,利用网络载体,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解答农民春耕生产技术难题;提高配套机具购置和作业补贴标准,增加免耕作业机械保有量,确保农民适时启动春耕播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