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旅“人人有码、码上行动”视频培训会召开

2020-03-23 19:19: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近日,吉林省文旅单位“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在吉林省政务大厅召开,全面落实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在重点公共场所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管理通告》精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在会上表示,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清加强精准防控重要性,要迅速行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信心和决心,也为吉林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创造有利条件;要主动配合开展系统应用培训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落实,不仅要做到守土有责,更要守土尽责,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主动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保障作用,积极与本地区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制定文旅行业扫码人员培训计划,有序组织系统应用培训,使其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熟悉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要多措并举做好广泛宣传引导提高公众知晓率、使用率;要指导各文旅单位利用显示屏、张贴画等载体,宣传“扫码进入、精准抗疫”政策,在单位入口位置张贴扫码流程宣传单,号召自觉扫码进入,营造精准抗疫的浓厚氛围,对本辖区文旅单位做好宣讲工作,帮助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类文旅企业更要积极主动引导员工自觉持健康信息码返岗复工,并根据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结合实际扩大本辖区健康信息码运用范围,推动文旅单位全面安全复工复产。

  “吉祥码”是由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自主研发,通过“全省统一人员流动登记备案智能管理平台”推出的吉林省“吉事办”移动端的个人健康码,市民只要注册“吉事办”微信小程序获取本人“吉祥码”,再通过扫码员现场扫码测温登记、系统后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等方式进行个人健康状态赋码,就可实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和服务,有效规避文旅活动中区域人员集聚风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