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2020-03-18 17:10: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3月18日,一汽奔腾“共克时艰•极智奔腾”长春防疫车捐赠仪式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一汽奔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奔腾)将研发的3台奔腾智能防疫车捐赠给长春市政府,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9【吉林原创】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讲话 摄影 吴庆年

09【吉林原创】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一汽奔腾“共克时艰•极智奔腾”长春防疫车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 吴庆年

09【吉林原创】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一汽奔腾党委书记总经理柳长庆致辞 摄影 吴庆年

09【吉林原创】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奔腾智能防疫车 摄影 吴庆年

09【吉林原创】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奔腾智能防疫车顶部摄像机 摄影 吴庆年

09【吉林原创】一汽奔腾捐赠智能防疫车 硬核实力助长春“抗疫”

奔腾智能防疫车驾驶室内显示屏 摄影 吴庆年

  捐赠仪式现场,长春市政府副市长、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长春汽开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程宇,长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平等领导代表长春市政府到场接受捐赠。

  一汽奔腾捐赠的3台智能防疫车充分利用了智能交互、智能控制的特点。智能防疫车外观与普通的车型略有不同,车顶上安装了摄像机,车内安装了热成像测温系统,有效测温范围达到10米,车顶上的摄像头能快速监测行人体温,并在显示器上进行显示,遇到体温异常者,车内将会报警;可以实现多目标、远距离无接触体温监测,最大测量误差在±0.2摄氏度以内,并可以即时上传监测数据。

  “这款车的设计主要考虑应对一些大型突发事件,在不方便在现场设立防疫点时,智能防疫车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防疫排查。”一汽奔腾开发部部长助理马文峰介绍,智能防疫车将主要应用在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捐赠仪式上,长春市政府副市长、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对一汽奔腾为长春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海英说:“在长春市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一汽奔腾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长春市捐赠高科技、智能防疫车辆,利用科技加持为疫情防控赋能,凸显民族品牌的担当,更体现政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高尚品德。”

  一汽奔腾党委书记、总经理柳长庆说:“一汽奔腾作为一汽自主乘用车事业的主战场,一直以来,以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为己任。本次一汽奔腾决定助力家乡防疫工作,向政府捐赠3辆T77PRO防疫车,用于推动公共场所防疫工作,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捐赠仪式结束后,3台奔腾智能防疫车将奔赴长春市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展开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